English

蔡英文宣称对大陆"不再忍让" 邱毅:毁灭前的最后疯狂

2018年05月29日 20: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布基纳法索与台“断交”,蔡英文发表谈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布基纳法索日前宣布与台“断交”,成为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来,继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多米尼加后“断交”的第4个“友邦”,目前台当局所谓的“邦交国”仅剩18个。“断交”后,蔡英文第一时间发表谈话,全程攻击大陆,称此举已经挑战台湾社会的底线,“我们不会再忍让”。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对此讽刺,“蔡英文看来是疯了,毁灭前的最后疯狂,这个疯狂下的黑暗期一定有很多无辜的人受害”。

  邱毅表示,蔡英文在“断交”记者会中气急败坏的情绪失控,已完全暴露内心的自卑、不安与缺乏信心。用弃妇或怨妇的言语诉说不再忍耐,将要报复,报复大陆让她难堪的愤怒。她的报复是严审和严查赴台交流的大陆人士,并严控大陆人士在台的单位,还是由“国安”单位来负责执行。

  邱毅说,严查大陆人士,就是严查邀请大陆人士赴台交流的台湾人士,或是与这些大陆人士有互动联系的台湾人士,这下子要株连多少人?多少人的电话将被挂线监听,多少人可能被突袭搜索被约谈,被莫须有的“共谍”罪名罗织入罪。试问还有哪个台湾人民敢邀请大陆人士赴台交流?

  邱毅指出,严控大陆人士在台单位,这些单位不外是陆资企业在台分公司,或是大陆协会在台分会等。这些单位雇佣的可都是台湾员工,有多少无辜员工每个月拿个几万台币,就可能电话被监听,住处被搜索,行动被跟监,甚至被约谈,被拘提,被收押。试问还有那个台湾人民敢去上班?

  邱毅说,总之,蔡英文看来是疯了,毁灭前的最后疯狂,这个疯狂下的黑暗期一定有很多无辜的人受害,两岸民间交流也会蒙上很大的阴影。(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