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两岸关系是否能改善在于做出实实在在的行动

2018年02月28日 10: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两岸关系是否能改善在于做出实实在在的行动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记者:花莲地震后,蔡英文在脸书上用简体字向大陆各方慰问捐助表示了感谢,此外在台商春节联谊会上,提及两岸政策时,蔡英文的态度也出现了所谓“由硬转软”的迹象。舆论认为这是她在向大陆释放善意,但同时也有舆论认为,日前有大陆各省市台办的赴台团队未被台湾方面核准,这是否意味着台湾当局正进一步限缩两岸交流,请问您如何评论?谢谢。

  安峰山:我们注意到你提到的相关报道。大家都清楚,造成当前两岸政治僵局的症结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遭到了破坏。我们已经多次讲过,是否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检验台湾当局是否有真心改善两岸关系诚意的试金石。

  据我们了解,近期确实有部分大陆省市台办的赴台团组被台湾有关方面以种种理由未予核准。台湾当局这种阻挠和限制两岸交流合作的做法和他们所标榜的要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所谓善意显得背道而驰。因此,两岸关系是否能够真正得到改善,关键不在口头的善意表示,而在于做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