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两岸关系向何处发展要看台当局的言论和行动

2018年01月31日 11: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环球网记者:日前一名台商被曝偷运石油给朝鲜后,近日台媒又爆出另一名台商涉嫌租用货轮到朝鲜购买无烟煤被调查,而且其租用的货轮来自大陆,请问发言人可否介绍一下相关情况?第二个问题,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即将召开,2018年大陆对台政策方向成为岛内各界关注的焦点,可否请发言人简单介绍一下会议的相关情况。另外,我们也注意到,美国台海问题专家葛来仪认为,今年台海形势主要变数是蔡英文的政策,因为蔡英文目前面临岛内的巨大压力,民调支持率也很低,对此观点,发言人怎么看?

  马晓光:首先我说第二个问题,还是要感谢你对对台工作的关注。十九大已经确定了新时期对台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现在对台系统正在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你关注的这个问题,如果有消息,我们会通过适当方式发布。

  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显然不是国台办的职掌,所以我也无法向你介绍相关情况,我也是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我要纠正一下,所谓台商,他是台湾的商人,不是在大陆有投资的台湾工商业者,避免引起大家的误会。当然我也关注到,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在相关问题上不断地向美国表忠心、献爱心,但是如果这样的报道属实的话,我不知道美国人做何感想。

  第三个问题,对于美国个别学者的建议,我们原则不做评论。今年新年伊始以来,我们已经几次指出了两岸关系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形势,也阐述了今后的方针政策。总之一句话,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变,两岸关系向何处发展,当然要看台湾当局的言论和行动。(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