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管中闵因不是民进党喜欢人选遭追杀 台媒:选输就翻桌

2018年01月27日 09: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管中闵因不是民进党喜欢人选遭追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1月5日选出新校长管中闵,因为不是民进党喜欢的人选,就展开各种追杀计划,甚至以“论文抄袭”进行泼粪,不让他2月1日顺利上任。但台湾社会终究有是非,管中闵被证实是清白的,民进党“选输就翻桌”的性格踢到铁板。

  报道称,民进党执政后,“立法”权侵犯行政权非常严重,以“立法院教育委员会”来说,常常一周排两三天台当局“教育部长”到“立法院”报告,还动不动就冻结预算,要台当局“教育部”项目报告后才解冻。朝野“立委”冻结“教育部”预算可不是一、二十件,而是动辄几百件,他们以预算要挟“教育部”听话。

  报道指出,在台湾民进党现在是执政党,他们在“立法院教育委员会”的“立委”个个比“教育部长”大,一天到晚对“教育部”下指导棋,“教育部”若不听,下场只会更惨。前几天,民进党和“时代力量立委”审查预算时提出主决议,要求“管中闵人事案未经台大遴选委员会厘清前,‘教育部’不得进行后续聘任作业”,这种以预算威胁行政部门的手法,是他们一贯的伎俩。

  报道指出,民进党“立委”还有一个特质,那就是“选输就翻桌”,直到他们想要的结果出现为止。以之前12年义务教育高中语文课纲为例,原本“教育部课审大会”通过的文言文比例是45%到55%,但因为民进党“立委”不满意,透过政治运作要“教育部长”潘文忠改,最后调整成35%到45%,但潘文忠在教育界的声望惨跌。

  这次台大校长遴选,出线的管中闵是蓝营执政时的政务官,颜色不对,民进党又露出本性,意图染指台大。他们除了以预算要挟“教育部”,“立委”张廖万坚甚至指控管中闵涉嫌论文抄袭,意图以泼粪方式搞臭管中闵。

  报道说,但台湾社会还是有正义的,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确认管中闵之前“台湾大哥大”独立董事的身份事先经过报备,台大研究诚信办公室也认定管的论文没有涉嫌抄袭,管得到清白。这次民进党“选输就翻桌”踢到大铁板,而张廖万坚被网友反控论文涉抄袭却一副“森77”(嘲讽别人生气的情况),那种画面真是讽刺、好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