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赖清德被质疑僭越蔡英文职权

2017年10月12日 14:50:06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9月2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赖清德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后,外界担心是否声势压过蔡英文,会出现僭越职权的情况。就在19日晚间,赖清德破例,核定并公布台湾安全部门副负责人人事案。自台湾安全部门成立以来,人事案一向都是由台当局领导人指示并发布。但如今却打破过去惯例,由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核定、台当局民政主管部门发布,赖清德被质疑摆明是僭越蔡英文职权。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环保主管部门负责人李应元近日在发表演讲时指出,虽然会被台湾民众骂,我还是要说,与其他地区的电价相比,台湾电价太便宜,并不是好的政策。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选前说不涨、选后说电价太便宜,当初说好的十年不涨,拿民进党党产来补贴吧。

  台湾TVBS民调中心近期针对岛内主要政治人物,包含当局正、副领导人、行政机构负责人、前领导人及主要政党党主席等,共14人进行了声望调查,并于19日公布民调。结果显示,台北市长柯文哲以高达68%的声望支持稳坐冠军宝座。台湾“时代力量”主席、昔日“反服贸学运推手”黄国昌则排名倒数第一。此外,李登辉与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分居倒数第二、倒数第三。

  文白之争未休,教许多人动了肝火。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说到底,教育与学习,可以是个人小我永无止境的丰富之旅,也可以是民族救亡图存的究极奥义,不可不慎。台当局与其气急败坏、口诛笔伐,不如好好想想,如何从文化面、生活面出发,让两岸民众发自内心感受彼此的友好,让有限的羁绊成为有人情味的交流。千万别让所谓同文同种、血浓于水沦为政治口号。

  暑假结束,各个大学陆续开学了。尽管两岸关系低迷,官方往来中断,这个暑假依然有许多台湾的大学生前往大陆参访交流,盛况不减。台湾《旺报》发表台湾文化大学台湾发展与大陆研究所教授兼代所长庞建国的评论文章指出,两岸之间如果无法迈向经贸关系正常化,台湾的经济很难好转,青年西进的潮流只会越来越壮阔。我们愿意祝福台湾青年在大陆找到事业前途和美丽人生,却不得不为困在“闷经济”中的台湾年轻人觉得深深哀愁。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