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陈水扁要被“特赦”了?

2017年10月12日 14:50:21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9月1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党代会24日举行,“挺扁团体”将提案“特赦”涉贪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获85%以上党代表的联署支持。不过蔡当局18日表示,“特赦”陈水扁是台当局领导人的职权,民进党历来都非“以党领政”。对此,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讽刺蔡当局越描越黑。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民意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针对此事表示,党内应该先多沟通,大家共同商讨对策,也是尊重职权的表现。用联署相逼并非民进党文化,他不赞同这种处理方式。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来连炮轰蔡当局引发民进党阵营不满。民进党民代郑宝清18日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柯文哲口口声声说是绿营盟友,却在后面修理我们,比敌人还可怕。郑宝清认为民进党应在台北市长选举推派自己人,对执政当局的政策负责。柯文哲闻言则说,大家不要互相讲狠话,没有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柯文哲近来民调回升,人气胜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18日表示,如果2020年国民党支持度持续低迷,届时柯一定会出来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近来的打压动作,将适得其反。吴子嘉表示,《美丽岛电子报》曾做民调,不喜欢政党人数在40%以上,而柯文哲站在中间。虽然柯文哲说不会选2020,目前未考虑到这议题,但以柯性格“他百分之百会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继公务员加薪、“一例一休”将进行法规修订,赖清德19日亲自召开促进投资“五缺”问题项目会议,亲上火线解决水、电、土地、缺工、缺人才等“五缺”问题,其中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供电备转容量率又要拉回10%。国名党民代柯志恩批,备转容量标准也可以说变就变,蔡英文的“能源政策”,根本是忽悠百姓的把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再次惊现芬普尼蛋,台南市卫生主管部门表示,该批被检出有芬普尼的鸡蛋,都销往台北市。而且台南市振昆畜牧场的鸡蛋平日也都是销往台北,其他县市的民众并没有吃到。针对台南市畜牧场生产的鸡蛋不断出包,台南市卫生主管部门表示,目前并没有抽检台南市市售的鸡蛋,而是由农政单位监测中。等台北市下架回收的鸡蛋运回牧场,将再监督销毁。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