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2018台北或再现蓝柯对决

2017年10月12日 14:51:06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9月1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13日通过决议,在非执政县市的提名“如有特殊选情考量”,得经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决议后,“另订方案执行”;此一设计被外界视为“柯文哲条款”。民进党表示,该条文不只适用台北市,也包括苗栗县、花莲县等,外界说法太过局限于柯文哲。国民党高层表示,在客观情势明朗后,国民党在台北市和柯文哲“一对一”对决之势已不可免,只有提出最强人选应战,全力求胜。

  赖清德一上任,立刻宣布加薪,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点燃加薪这颗火种,若无配套,继续添加柴火,扭转产业结构劣势,提升消费信心,带动经济发展,这把火恐怕难起作用。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退将吴斯怀13日批评,军公教早就该调薪,蔡当局站出来承认过去的错误才会让人民有感,这种粗糙的做法像嗟来食的调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中度台风“泰利”持续北移,对台湾陆地已无直接影响,但其外围环流仍会为北部、东半部地区带来强阵风及强降雨,基隆北海岸、台北地区及苗栗以北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台湾气象主管部门目前针对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苗栗县、新竹县等地区发布大雨特报,请民众留意瞬间大雨。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苹果iPhone新机13日发布,同步调降iPhone7售价最多5000元新台币,几乎是打八折,创下iPhone开卖以来,“杀”旧机最凶的纪录。手中还有iPhone7库存的商家及通讯行,这回被苹果“暗算”,一觉醒来成为最大受灾户,整体损失破千万元新台币。台湾手机达人赵士恺认为,如果没有要追最新款,iPhone7降价后,性价比相当高,还多了曜石黑、雾黑及玫瑰金三色可选,有机会咸鱼翻身。

  牛肉面绝对是台湾人心中的人气美食之一,只不过原本平民的价格不再如以往可亲。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有一家店的牛肉面要价1万元新台币,吸引CNN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是全世界最贵的牛肉面。据介绍,这家店创立于1990年,提供8款牛肉面,而这碗要价1万元新台币的元首牛肉面你想吃也不一定能立刻吃到,老板建议必须在2天前先预订。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