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旦发生“武统”,民进党当局“亲”谁都没用

2020-03-27 11: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04期】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媒)

  蔡英文自今年初在大选中高票胜选以来,在之前破坏两岸关系、制造“台独”分裂行径的基础上更加肆意妄为,也因此遭到大陆网友越来越强烈的斥责,纷纷在网络留言喊出“武统”的声音。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应该严肃思考,为什么近些年大陆民间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武统”声音?这是被他们的倒行逆施逼出来的!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威胁到整个人类生命健康。两岸很多舆论原本都认为,这场疫情应该可以给两岸关系提供一个改善的机会。毕竟,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面对灾难时,最能激发出人类心底最深处的善良本性。但很多人都失望了,民进党当局面对大陆发生的疫情,第一时间宣布口罩禁止出口,其冷血程度令人汗颜。

  随后,民进党当局又开始了一系列以疫谋“独”的表演,特别是在国际上,一会儿想要趁乱谋求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一会儿又派出赖清德窜访美国,一会儿又大肆炒作所谓“台美建交”的鬼话,还违背世卫组织的规定、跟在美国后面喊“中国肺炎”等歧视性的语言,甚至还有岛内媒体竟然在新闻节目中打上“中国病夫祸全球”的字样……种种挟洋自重的汉奸嘴脸令人作呕。

  最近,台湾外事部门和“美国在台协会”发表了一份所谓的“台美防疫伙伴联合声明”,民进党当局和岛内一些媒体又开始了大肆炒作,欢呼“台美关系史上最佳”。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此表示,台美发布所谓防疫“联合声明”,再次暴露民进党当局借新冠肺炎疫情“以疫谋独”的卑劣行径和政治图谋,是把台湾民众的卫生健康福祉绑架到“挟洋自重”、和祖国大陆搞对抗的错误道路上。中国台湾地区和美国的关系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处理。我们坚决反对台美之间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我们清楚地看到,在这次疫情中,民进党当局的工作重点完全不在对岛内疫情防控的把握上,他们最关心的还是怎样利用这次机会谋求“台独”分裂,就连抗疫都搞双重标准,对大陆严、对欧美松,以至于现在境外输入病例越来越多,台湾疫情日益严重起来,才开始亡羊补牢。民进党当局的挟洋自重已经到了迷失自我、忘记自己是什么人的地步,真是可笑可悲!

  民进党当局一再挑战国际准则,一再挑战大陆的底线,如果有一天真的发生“武统”,民进党当局“亲”谁都没用。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那些美国“反华”政客对民进党当局承诺的全是空头支票。一方面,民进党当局没有认识到在他们的执政下,台湾经济已经下滑得有多厉害,另一方面自己谎话说多了竟然连自己都信了,真的以为美国会为了“台独”而战吗?

  正如岛内媒体所说:台湾可以成为美国“抗中”的棋子,但这一切价值并不构成美国“保台”的必然要件。美国“鹰派”精英固然有“挺台”的主张,却不乏“弃台”的论调,他们认定中国大陆在不断发展强大的同时,台湾无论接受条件或是持续拖延,两岸终将统一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