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感恩之心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2020-03-18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疫情的发生吹响了湖北武汉保卫战的集结号,全国各地4万余名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驰援一线,这其中包括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的884名职工家属。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和这场战“疫”紧密相连。要做好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轻装上阵,舒缓高强度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为他们加油鼓劲,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这些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冲在战“疫”一线。他们的小家到底怎么样?有没有高龄的老人需要看护?有没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这些问题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为此,沈阳局集团公司为援鄂家庭送去了慰问,将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这片真情落实到行动中,减少了坚守疫情一线工作者家属的后顾之忧。

  这场疫情涌现出了太多的抗疫家庭,很多夫妻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上。大连北站客运值班站长李鹏,每天利用电话向远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爱人易园园请教防控知识,把思念化作服务旅客的动力;通化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姚东雪奋战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丈夫李亚夫在通化车务段负责调车作业,夫妻二人各自坚守岗位,顾不上家中患病的父母与年仅9岁的女儿。还有许许多多的家庭,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但他们有好听的名字,那就是“逆行者”和“坚守者”,他们共同为祖国和人民贡献着力量。

  医务人员是人民群众中普通的一员,他们也有家人,有孩子,有的甚至还是很年轻;在灾难面前,他们都成为挺身而出的勇者。趋利避害是人类的本性,但他们却身披战袍,迎难而上,奋战在战“疫”一线,他们用医者的大爱无疆,为我们筑起了坚固的防线。贴心关怀是对一线人员艰辛付出的肯定,也是对他们高尚品质的褒奖。

  这884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时,作为家属的铁路人也同样坚守在确保列车运输安全的一线上。他们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为每一名进站旅客进行测温检查;他们安排旅客座位,确保安全距离,并把盒饭送到相应旅客手上;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夜以继日将防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需要的地方……是他们默默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保障了铁路运输大动脉的通畅。

  这场战“疫”让我们看到了这些“逆行者”的使命与担当。他们本着坚守初心为旅客们铺平前方的路,他们本着医者仁心为患者们点燃心中的希望,还有许多“逆行者”甚至牺牲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他们的大爱无疆值得我们尊重,他们这份为国为民的真心需要整个社会共同守护,被触动的感恩之心必将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中国台湾网网友 丛希)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