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慎终如始战疫情,绷得住方能打得赢

2020-03-20 11: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月10日下午,武昌方舱医院的最后一批患者出院,至此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均已休舱。面对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此时更需紧绷防控之弦,乘胜追击,一举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疫情控制形势持续向好,而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依旧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自己的学识和经验与医护人员一同抗击疫情。在他们心里,防疫之弦比谁绷得都紧。也许是责任,或许是企盼,但为信仰而义无反顾的行动诠释出“医者仁心”。

  阴霾之下,逆行的身影洒满光辉。火神山、雷神山等集中收治医院中,只要有一个患者未治愈,医护工作者就会昼夜忙碌,没有半点松懈。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生死,只为治愈患者,消弭疫情。“悬壶济世”已不只是浮于纸面的文字,更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有人披荆斩棘一路前行,也有人学着前辈的样子,用真情传递爱心,让梦想撑起希望。在全国4万多名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90后和00后便超过了总人数的四分之一,这些昔日父母眼中的孩子,如今已经成为了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国家的希望。捷报频传之时,被口罩打上印痕的脸庞,露出天使般的笑容,摘下口罩那一瞬,她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太舒服了,整个世界都像是我的!”短暂的放松后,天使一如昨日,朝着胜利的方向,继续发起冲锋,用青春热血证明着属于新一代的勇毅和笃行。

  在医院之外,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从天寒地冻守到春风和煦,变化的季节、不变的决心,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他们义不容辞。无论是大雪漫天还是草长莺飞,红色的袖标总是那么惹眼。在封城的日子里,他们手持扩音器成为流动宣传员,如今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再接再厉中,他们手中的点温计犹如护佑一方平安的坚盾和利剑。

  紧要关头,最显担当。中国邮政集团和12家主要快递企业组织专门力量,对湖北急需的医疗防疫物资优先运输;沈阳铁路部门全力抓好防疫物资和复工复产物资运输,截止目前已累计发送湖北等地各类物资18451吨。抗疫物资的运输如同一条长河,奔涌向前,未曾停息。越来越多的抗“疫”物资从四面八方运往湖北,为抗“疫”前线提供坚实保障,这其中蕴含着运输行业的责任和担当,也体现着各行各业对于持续发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中华民族从不畏惧灾难,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也同样无惧于疫情。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今天,只要绷得住防疫的弦,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台湾网网友 冯书浩)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