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铁路开行逆行列车是责任与担当

2020-02-17 19: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期,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将装有72辆专门用于新冠肺炎患者转运救治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中铁特货班列,从向塘铁路基地物流地出发,驰援武汉。

  从南昌开往武汉,应该说该趟列车是一次勇敢的逆行。 疫情蔓延以来,“逆行” 成为了一个热门词。我们也看到,一批批人民解放军、医务工作者纷纷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逆行的方式奔赴武汉,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于是有了84岁钟南山院士的临危受命,有了除夕夜来不及见女儿就登机赴汉的陆军军医大学护士刘丽,有了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抗击疫情中母亲突然病逝却只能面向家的方向三鞠躬的吴亚玲……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而此次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开行装有72辆救护车的中铁特货班列,逆行而上,驰援武汉战“疫”,同样令人敬佩。

  众所周知,战“疫”本就不是一省一市一部门的事情,这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与担当,需要调动全社会的资源和力量。而铁路在当前战“疫”中开行逆行列车,体现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毕竟,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非常时刻,无论人也好、车也好,逆行是需要勇气的,不仅意味着奉献,甚至意味着牺牲。正因为此,逆行的列车才越显勇敢。

  从此次装载救护车的过程来看,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接到江铃公司救护车运送需求后,迅速制定运输方案,做好与地方政府、中铁特货和中联物流的对接,提前掌握装车路线,开通“绿色通道”,保证从开始装车到列车开出仅用时不到24个小时。不可谓速度之快,效率之高。

  除此,我们还看到江西省援鄂的273名医疗队队员从南昌站乘坐D3226次援鄂专列,支援武汉。同样,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抽调精干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经过101分钟的逆行顺利抵达武汉。我们敬佩那些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勇士们,同样也不能忘记那些为服务抗击疫情而作出贡献的后勤保障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因此,在接下来的疫情阻击战中,铁路还需要体现更多的责任与担当,保卫武汉、保卫湖北。(中国台湾网网友:周建驼)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