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致敬战“疫”中的隐形“战士”

2020-02-14 17: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疫情猛于恶虎,责任重于泰山。疫情数字的飙升一次次触动人们的心弦,最美逆行者的面孔一次次触碰人们的泪点,多少人为这场战争负重前行。他们是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是在寒风中日夜坚守的公安战警,是挺身而出的志愿队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中,还有一群隐形的“战士”,他们的誓言没有挂在嘴上,他们信念没有写在纸上,他们的决心没有贴在墙上,他们的事迹并不被人熟知,他们是这场战争中的幕后“英雄”,也应得到最高的礼赞。他们是为了人们顺利出行,为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不顾个人安危,依然坚守岗位的铁路人。

  危难之际,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时,尽显人间冷暖。在站台上,列车搬运工将一批批医用物资和生活用品装进列车,送往疫情严重地区;在售票厅里,售票员满脸疲惫却又不忘微笑的面对每一位购票者;在列车上,乘务员以奋斗者的最美姿态为旅客送去细致贴心的服务;在进站口,铁路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出行的旅客量体温登记;在车厢内,铁路疾控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对列车进行细致入微的消毒;在线路上,负责维护铁路设备的检修人,他们选择日夜奔走在铁道线上,对设备进行精检细修。在 “足不出户就是最好防护”的现状下,他们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也正是他们的付出,才保证了食品、物品、药品等及时运往疫情地区;正是他们的坚守,才让旅客的出行环境得到安全的保障。

  回首过去,中国的发展进步从不是在风平浪静中取得的,靠的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韧劲儿;凭的是“愈挫愈勇,勇往直前”的闯劲儿。疫情也是一次大考,考验着一个国家的治理能力;考验着一个企业的责任担当;考验着一个党员的担当作为;考验着一个公民的爱国情怀。无论是与病魔作斗争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还是像铁路人这样的隐形 “战士”,每一个人都战斗在其中,微善集大爱,同心克时艰,充分体现了中国速度背后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样的我们没有理由不胜利!没有理由不赢!

  曙光在前,抗疫决胜为时不远。加油!(中国台湾网网友:李蕊)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