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心手相牵去拥抱春天

2020-02-17 10: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几双手的图片感动了很多网友,那是感染科护士的双手,因被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浸泡侵蚀而伤痕累累;那是核酸检测医生的双手,因长期捂在橡胶手套里,汗水无法排出而长满红斑。感动之余,心底油然而生的是敬佩之情,对于那些战斗者来说,坚守或许平凡,不凡在于选择。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必然会做出忠于内心的无悔选择。万家团圆之时,战斗者的身影依然忙碌,他们的身份各不相同,却在坚守之路上无畏前行。有的人,坚定地选择为祖国站岗、为人民戍边;有的人,面对没有硝烟的战争仍选择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或许,战斗者的为民选择,也正是他们的人生原则,让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之举,汇聚成为擎起光明与温暖的承载之力。

  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隔空的拥抱、驰援的脚步、不休的建设,那些身处战“疫”前线的每一位战斗者,都足以称为“时代的英雄”。虽看不清楚他们的面孔,却仍散发出尽责担当的勇敢气息,用无言的守望安稳着每一颗心,感动着每一座城。

  保人民安康的战斗者,与疫情抗争的勇敢者,挥手与家人离别,携手向疫情宣战。这个春节,本应出现的阖家团圆,被紧急驰援所替代,而其中夹杂了多少“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的真挚思乡情,也蕴藏了多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深沉爱国情。何人不想重回故里,何曾不想亲人团聚。但为了保护更多的人民群众,勇敢者以“舍”为先,将思乡情转化为坚守情,而坚守情中更有坚定的爱国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与国不可分离,舍与得皆为人民。那一条条思乡情、坚守情、爱国情相互关联的情感纽带,饱含着家国情怀,联结起万里河山。

  这场战“疫”,是人类与病毒的较量,而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是出路,也是良方。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客运段沈阳至上海虹桥G1230次列车上,哥哥曲春光是列车安全员,弟弟曲春明是列车乘务员,而疫情袭来时,他们一起前往车队,在“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赤诚之心,忠诚之举,正不断汇聚成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力量,让每个人坚信,希望就在眼前,战“疫”终将胜利。

  “我有经验,让我来”,一句出自铁路人的战斗口号,道出了心底的大爱,也充满了战“疫”的信心。冬去春已至,春暖花盛开,众志成城正在筑起抗疫的防线,同舟共济必将抵达胜利的彼岸,心手相牵终会拥抱希望的春天。 (中国台湾网网友 朱泓)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