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一片欢欣鼓舞的国庆节日氛围中,台湾无比黯淡

2019-09-27 14: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庆将至,有两件事备受关注。首先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阅兵式;其次是被称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北京大兴机场正式投入运营。两件大事看起来并不相关,但是如果我们把两者放在“中国梦”“民族复兴梦”的大背景下,就能清晰看出两者内在联系。阅兵代表着中国人的强军梦;大兴机场则象征着中国经济腾飞。在一片欢欣鼓舞的国庆节日氛围中,海峡对岸的台湾,显得无比黯淡。

  台湾曾经也因炫目的经济成果,跻身“亚洲四小龙”。然而这样的高光时刻,已经被台湾政客引以为傲的所谓民主制度和选举文化破坏殆尽。如果说,30年前的台湾是高光,那么如今的台湾,尤其在经济领域,则显得光影阑珊,斑斑驳驳,而放眼未来,更加无光。

  想想看,提起台湾的机场,最大的要数桃机(桃园机场),但是桃机至今还没有完成T3航站楼的建设。印象中,T3航站楼项目早在N年前就被提出来了,但现在完工日期依然看不到。建一座航站楼就如此低效,如果建一座机场,可能要再等上几年。

  再看看阅兵。对于14亿大陆人民来说,国庆大阅兵是一件大事,不仅能一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姿,感受气势如虹、气壮山河的军威和国威,更让所有人心中产生弄弄的自豪感和荣耀感。因为我们有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更有一个无比强大的祖国。而这样的军人、这样情感体验,在台湾,统统没有。

  有句很“鸡汤”的话,时间可以治愈一切。而两岸30年来的对比,却让我们看到,时间也在证明很多事情。希望台湾早日回归。等到新中国下一个周年大庆时,能够一同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荣耀。(中国台湾网网友:星火燎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