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不改政治本性,也阻挡不了两岸交流

2019-09-26 08: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请问发言人近期有哪些重要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在9月25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这个问题成为与会记者关心的话题。对此,发言人马晓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两岸官方交流为零、台当局不断以威胁恐吓之法阻挠两岸民间交流的大背景下,仍然有这么多台湾民众与台商台企冲破阻力与大陆交流,充分证明了“两岸一家亲”的血缘亲情,是任何势力都无法切割的。

  最近一段时间,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可谓亮点纷呈,在浙江、贵州、广西、四川等省遍地开花。比如9月16日至22日,在浙江省境内杭州等地召开的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包括两岸企业家峰会双方理事长郭金龙和萧万长先生等1500多人与会,达成了32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约322亿元人民币。再比如9月17日至19日在贵阳举办的2019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9月23日至26日在南宁举办的第15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成都举办的2019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接下来,10月中旬和11月上旬还将分别在重庆和苏州举行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和第18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这么多的两岸交流活动接连登场,广大台湾同胞无不热情参与,他们都希望能把握住新的发展机会,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为自己和家庭成员争取一个有希望的美好的未来。马晓光表示,这充分说明,在当前复杂的世界经济环境下,大陆经济规模持续增长,结构不断优化,市场更加开放,新需要不断迸发,依然是台商投资的最佳选择。

  两岸民间交流仍然热络的同时,民进党当局“管控”台湾民众的手段也越来越多,比如他们日前就宣称将修订“台湾地区公务员及特定身份人员进入大陆地区许可办法”,也就是说,未来岛内公务人员即便只是经大陆转机,也要事先申请和事后通报。对此,马晓光表示,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多年了,民进党当局却依然在干着破坏两岸交流、损害民众利益的事情。他们的这个政治本性不改,一步步失去人心将是必然的。

  两岸交流是两岸的主流民意,不是任何别有用心的人或势力可以改变的!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同样也是任何历史逆流不能阻挡的!(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