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经济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蔡当局的空话惨遭打脸

2019-09-26 17: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225期】

  日前,蔡英文宣称台湾经济增长重返“亚洲四小龙榜首”。今年台商回台投资超过新台币6000亿元,已成投资大爆发的时代。苏贞昌也认为,台湾经济已重回“亚洲四小龙之首”,台商回流资金越来越多,台湾民众可以对未来更有信心。

  那么,台湾经济到底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呢?

  首先是台湾各部门的统计数据“揭谎言”。台湾“主计总处”发布的失业统计数据显示,八月份台湾失业率为3.89%,比上月增加0.07个百分点,为近24个月的新高,其中八月份台湾的总失业人数为46.6万人,较上月增加约9000人。台湾“财政部门”公布的最新进出口统计显示,今年前七月台湾累计出口较去年同期减少3%,累计进口同比下降0.8%,其中台湾对大陆与香港出口较上年同期减少63.3亿美元,同比下降8%,台湾工业生产指数连续两个月同比负增长,工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0.39%,制造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0.61%,全台外销订单及工业生产表现均不如去年五六月,都呈现负增长。

  其次是台湾各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挤水分”。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八月份台湾制造业连续四个月呈现紧缩,首季制造业产值较去年同期减少4.95%,第二季度制造业生产值较去年同季减少4.57%,换来台湾制造业产值上半年呈现全黑的结果,未来更是没有明显转好的迹象。台湾商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最新商业服务业景气预测显示,到明年1月份台湾经济景气将持续下降,蔡当局力推的台商回流政策仍无法带旺人力市场,比如第四季度全台人力需求与第三季度相比,预计增加人力的企业占21.85%,为近三年来的新低。台湾中央大学发布八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显示未来半年经济景气、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等六项指标全部下降,最大降幅来自未来半年就业机会,该指标创下2011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台湾工业总会发表的2019年白皮书指出,包括两岸政策在内的九大单元、97个议题、211项建议中,指出台湾“五缺五优六失”未见改善问题日趋严重,尤其是蔡当局以意识形态和对抗思维主导两岸政策,让两岸关系日趋紧张,令台湾企业界相当担忧和台湾民众十分揪心。

  还有就是岛内舆论和外部机构的“泼冷水”。台北市美国商会公布的2019年景气调查显示,对台湾今年经济前景有信心的下降了约十个百分点,跨国企业对台湾未来经济前景信心转弱。德国在台经济办事处发布的德商在台商业信心指数调查的结果显示,70%多的民众对于蔡当局的新南向政策感到不满意。美国学者也认为台北30年来都没有什么变化,令人相当惊讶,台湾的薪酬20年来未涨处于倒退状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指出,蔡当局上任后的台湾经济只有1%或者2%的增长率,说是20年来最好,明明就是在吹牛。台湾的经济在变坏。中国国民党台湾2020参选人韩国瑜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台湾整整鬼混了20年,完全在退步,让人无法接受。台湾还要继续这样下去吗?

  显然,不管是台湾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和台湾各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还是岛内舆论和外部机构发布的结果和分析,我们都可以看出台湾的经济到底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答案和结果已经很明了。无论蔡英文的投资“大爆发”,还是苏贞昌的未来“有信心”,根本就是在暗夜吹口哨,为执政败绩壮胆,为谋求政治利益画饼。

  当台湾政治热、经济冷,选举多、福祉少,政客好、民生差,将心思和精力投到大搞政治斗争,而无心改善经济和民生,台湾将沦落到“投资不敢、撤资不断”的境地,台湾当局自欺欺人,画饼充饥,用欺骗和谎言谋求政治利益和选举选票,既掩盖不住执政败绩,也遮挡不了台湾经济不好的事实。这些“打肿脸充胖子”的执政者,在民心、民愿、民生、民盼面前,难道不感到心虚和脸红吗?(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