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荒腔走板的善款

2019-09-16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95期】

  善款,是指用于捐助慈善事业的钱款。善款的使用应专款专用,公开透明,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这是应有之义,也是必须遵循的定律。

  然而,最近,台湾岛内发现一笔善款却遭到了极大的亵渎,引来了社会各界的批评和愤怒。

  前些年,高雄市发生气爆事故,台湾许多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钱捐款,帮助灾民共渡困难。但从最近发现的善款使用情况看,令人发指,令人震惊。

  从披露的善款使用项目来看,一是陈菊领导的高雄市政府挪用为行政事业和业务费用,购买办公用品比比皆是,且数额巨大。社会局在处理完事件后,有余额3287万新台币,按理应上缴,然而,陈菊政府却私下拨付给观光局,用来其他开支;二是观光局在动用善款的37项观光发展计划中,只有1项和灾区灾民有关。高雄市府拔用善款补助民众去台中观赏花博,为民进党籍市长林佳龙打气撑腰。

  由此看出,陈菊主政的高雄市府,把善款变成了“唐僧肉”,“私房钱”,爱怎么化就怎么化,什么地方都可以使用,不受约束,完全违背了善款的本义和使用原则,完全违背了捐款人的初衷。如此荒腔走板的善款使用项目,真是民进党的一个“杰作”,各界爱心人士的善款如此滥用、践踏,对口口声声“爱台湾、爱民众”的民进党是极大的讽刺。

  遭受气爆的地区和灾民迫切需要各方援助和关爱,高雄市政府理应鼎力相助,但他们不按爱心人士的初心,不顾灾民的痛楚,肆意挪用善款,对的起捐款人吗?对的起灾民吗?对的起自己的良心吗?

  面对社会各界对善款使用项目的质疑,陈菊不仅不愿厘清,坦然面对,反而要对提告的国民党“立委”曾宗铭、许淑华等人提出告诉,“以捍卫个人及团队清白”。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滥用、盗用善款巳是不争的事实,陈菊作为前市长,对气爆善款的使用方式是否完全知情和支持,要给高雄市民众一个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交待,振振有词说自己和团队清白无济于事,也根本没有人会相信。(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