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谁在真心为台湾好,已经非常清楚 

2019-09-12 08: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90期】

  民进党在台湾执政的3年多,台湾经济民生福祉下降严重,但台当局官员吹牛的本事却上升得很快。在11日举办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即有记者提及: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说中美经贸摩擦对台湾的直接影响很有限,今年回流台湾的投资额将超过8000亿新台币,发言人马晓光对此回应说:民进党当局公布的所谓“回流”数字,与广大台湾同胞对经济、民生、实际生活的切身感受相比,大家会相信吗?

  “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台湾才有前途”,这句话,是祖国大陆制定对台政策时的最基本出发点,也是大部分岛内民众都能明白的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这么多年来,到底是谁在真心为台湾好,为台湾同胞的福祉着想,相信已经非常清楚、一目了然了。

  从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台湾民众就从来不只是一个旁观者,特别是台商这个群体,更是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与受益者。正如马晓光所说,多年来,广大台企在大陆实现了很好的发展,这也为岛内同胞的福祉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台商台企在大陆经营总体稳定,投资持续增加。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至7月,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不含经第三地)项目3078个,同比增长21.3%,实际使用台资12.2亿美元,同比增长49.1%。

  对于台商未来的发展,祖国大陆除了在“两岸一家亲”基础上制定了多项扶持政策,还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成为台商发展的强大后盾。当前世界经济环境复杂严峻,但大陆GDP仍然在上半年同比增长了6.3%,同时,大陆拥有完整的产业体系,完备的基础设施,丰富的金融资本,强有力的产业链和供应链,200多种主要工业品产量排名世界第一,今年还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品零售市场,所以,马晓光指出:在大陆经济规模持续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需求不断迸发的情况下,我们相信,这将会给台企台胞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当祖国大陆在为了台湾同胞的福祉不停地制造政策、释放利多、解决困难时,民进党当局在干什么,他们始终未忘记“台独”这个“主业”,至于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却成为他们可以随时丢弃的不重要的东西。有外媒报道,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称,台军正在制定针对大陆的防御和进攻新战略,其中包括空袭福建等内容,尽管台有关部门否认了这一内容,但还是在岛内引起强烈关注。当有现场记者提及这个话题时,马晓光回应说,我也看到了台湾有关部门出面否认了此事,说这是一条假新闻,通过此事大家可以看到,台湾的假新闻策源地到底在哪里,是怎样通过“出口转内销”制造出来的,这是个生动的案例。我希望两岸媒体高度关注,认真解剖。马晓光强调,“台独”始终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严重伤害两岸同胞的利益,不符合历史发展的潮流,它是一条绝路,是一条失败的路。如果推进“台独”,还寄望于武力加持的话,注定会失败得越快。

  是谁在一心一意为台湾同胞的福祉努力?又是谁在为了“台独”利益不惜把自己的民众绑上战车?谁在真心为台湾好?答案已经非常清楚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