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统一已经成为历史洪流,不可阻挡!

2019-09-09 15: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82期】

  9月9日是毛主席逝世43周年。70年前在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排山倒海之势推翻蒋家王朝,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之所以没有得到解放,在于美国政府干预。为此,毛主席发出了“一定要解放台湾”的指示。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不仅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心声,也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和全国14亿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下,历经70年的努力,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强民富。特别是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成为东方巨人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可以说,统一台湾已经是时间的问题。虽然到今天台湾尚未回到祖国的怀抱,然而,今天的中国早已经将统一台湾的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今天的台湾,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加紧推行“去中国化”“渐进台独”,图谋推动“法理台独”,强化敌意对抗,挟洋自重,在分裂道路上越走越远。面对民进党当局执意分裂祖国的可恶行径,我们必须彻底揭露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阴谋,必须坚决的彻底的打击他们分裂祖国的可恶行径,让他们的罪恶阴谋不能得逞。

  在打击“台独”可恶罪恶阴谋同时,还要坚决打击敌对的外部势力,以美国为首的外部势力视台湾为“棋子”,企图“以台制华”,遏制中国和平发展。无论“台独”分裂分子和外部势力怎么折腾,但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要知道,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台湾的前途只有一条,那就是实现与祖国统一,绝无其他路可走。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无论“台独”分子如何折腾,如何捣乱,“台独”分裂势力的倒行逆施,绝对不能得逞,永远都不能得逞。凡是对外部势力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台独”,必然会撞得头破血流。因为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是死路一条。

  形势在发展,时代在前进。在当今的世界,历史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两岸统一是历史总趋势,是潮流,是正道;因为“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摆在他们面前都是死路一条。凡是逆潮流而动的反动派,凡是阻挡两岸统一的敌对势力,必然会走向人民的反面,最终必将碰的头破血流,他们分裂祖国的阴谋永远都不会得逞。

  我们高兴地看到,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早已经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14亿全国人民早就发出共同的吼声,我们一定要统一台湾。(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