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姓心中有杆秤,违逆民意必被抛弃

2019年01月16日 15: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5年以来每年一次的“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今年的结果也已出炉。在这个由中国台湾网携手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共同主办的“2018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结果中,十条新闻可谓把2018年的两岸关系进行了一番梳理,其中的第七条“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揭晓,‘奥运正名公投’遭到台湾民众否决”,好像一个总结,把台湾民众这一年对民进党当局错误两岸政策的不满,都宣泄了出来。

  自2016年5月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因其片面拒绝一个中国内涵的“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终结了过去8年和平发展的局面,民进党在台湾执政两年多,两岸和平红利消失,台湾经济一再后退,民众怨气丛生,这些从蔡英文和台当局一再下跌的民调数字就可看出。终于在台湾地区2018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中,台湾民众给了台当局一个大大的教训。

  在这场地方性的选举中,民进党在22个县市首长席位中只赢得了6席,甚至还丢掉了绿营的铁票仓高雄市。并非国民党大咖的韩国瑜一举逆袭,击败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当选高雄市长,打破民进党在高雄长达20年执政的历史。与此同时,绿营在过去4年中执政的台中市、宜兰县、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市、澎湖县等7个县市,也都在一天之内“绿地变蓝天”。

  民进党不仅在这次选举中败选,而且其力挺的“奥运正名公投”也在同一天遭到了台湾民众的否决。要知道,国际奥委会对台湾参加奥运会有明确规定,“奥运模式”是国际体育组织和两岸体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则。台湾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在民进党当局支持纵容下,不顾国际奥委会和东亚奥协的严正警告一意孤行,是在牺牲台湾体育健儿的竞技机会,是在牺牲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当然遭到了台湾民意的否决。 

  总之,“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揭晓,‘奥运正名公投’遭到台湾民众否决”,这条新闻反映出的是2018年的台湾主流民意,台湾同胞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台当局能有一个带给百姓福祉的正确的两岸政策,但等来的只有失望,于是便有了这一次的用脚投票。还是那句常说的话,百姓心中有杆秤,执政者一再违逆民意,最终只能被民众抛弃。(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