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听台胞讲述:2018年民进党走得怎样

2019年01月11日 10: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年伊始,笔者应邀参与几位台胞的茶叙。多年老友相聚,大家除了畅谈各自新年愿景、梦想和努力奔跑,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外,自然少不了岛内的话题。由于几位台胞经常穿梭于台湾、上海,对岛内发生的各种情势也十分了解和熟悉。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们认为,邀请台湾代表性人士共商“两制”,这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影响巨大。民进党在岛内只代表一部分,且民意、民望都很低,不能代表台湾主流。接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你一件我一件对2018年民进党的“政绩”进行了盘点。

  台胞李先生说,过去的一年,民进党走的是邪路、歪路、错路,犹如大海中的一艘破船,东倒西歪,迷失方向,且自身难保。台胞章先生接过话茬说,如果把民进党比作一个人,2018年这一年走得摇摇晃晃,而且摔了几个大跟斗,跌得鼻青脸肿。台胞赵先生则风趣地说民进党拼政治劳心劳力,劳苦功高,硕果累累,令人敬佩。

  话匣子一打开,不知不觉,大家聊了近2个小时,归纳几位台胞的盘点,2018年民进党确实“身手不凡”,“政绩不凡”,令人刮目相看:  

  一、由于执政不力,执政无能,在“九合一”选举中大溃败,在台湾22个县市中仅剩6个,比上一次选举少近13个百分点的选票。特别是执政20年之久的高雄被“韩流”席卷。

  二、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倒退,海协会、海基会等交流沟通中断,大陆游客急剧下降,还经常无端甩锅大陆。时至今日,蔡英文在新年谈话中不仅没有痛改前非,还继续与大陆作对,与台湾民意作对,罔顾超六成民众认同“九二共识”的事实。

  三、亲绿民调台湾民意基金会显示,三分之二的台湾民众不满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蔡英文的声望仅剩24%,不满的达6成以上,比李登辉、陈水扁时期还低许多。

  四、经济低迷。2018年前10个月,台湾平均月薪增加2.61%,加物价因素实质不及17年前的水平。台湾经济研究院上个月25日发布景气动向调查,制造业、服务业、营建业三项营业气候测验点均下滑,其中制造业气候测验点为86.01,跌至2009年3月以来新低。经济搞不好,也是民进党选举惨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五、民进党自认推动改革重大成就:“劳基法一例一休”、“军公教年金改革”、“新南向政策”、“前瞻计划”、“同性婚姻”等无一不是“毒药”,苦了、坑了、害了台湾民众。如“一例一休”造成资方、劳方、消费者三输的局面,“年金改革”未能达到永续经营的目标,反而因为砍太多影响退休军公教的消费意愿,造成抗议浪潮一波又一波,“新南向”使观光振兴成为一场空……

  六、民进党大搞政治追杀,“党产会”不经法院审判即冻结国民党财产,副主委张天欽“东厂说”想利用该机构的特殊地位进行政治操作,沦为名符其实的民进党“打手”,引发台湾一片哗然,成为千夫指。

  七、蓄意推行“文化台独”,修改高中教科书,去蒋、去孙、去孔,“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妄图以温水煮青蛙的形式达到其政治算计。

  八、确定“拔管”,致使台大一年多没有校长。

  九、民进党不仅丧失党魂,内部派系林立,而且党内对蔡英文不滿的人越来越多,退党人一波接一波,他们对民进党所作所为丧失了信心。“九合一选举”前,民进党“天王”吕秀莲看破红尘,率先退党。选举结合后,新潮系吴乃仁因不满民进党败选后的错误检讨方向,在上个月13日提出退党。还有台南市议长郭信良选前退出民进党。

  十、民进党幻想借着美国对大陆强硬,联美制中,媚日压中,妄图突破国际社会一中框架,结果是自取其辱,坐实“挟洋自重”,“邦交国”不断减少,“金钱外交”连连失败。

  ……

  新的一年开始了,从蔡英文新年讲话中,两岸民众已捕捉到信息,民进党还会继续走2018年的老路,实践已证明这是一条死路、绝路,结果只能是头破血流,下场更惨,也必然被台湾民众唾弃,被历史巨轮拋弃。(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