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回首历史中坚定未来的路(萧萧话两岸)

2019年01月03日 09: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的40年,与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40年重合,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重合,与两岸同胞民生福祉的步步提升紧密相联。

  回首这40年,两岸关系虽波折不断,却始终正向发展,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达成“九二共识”,开启协商谈判,政党交流、民间大交流大交往大合作、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均得以实现,这些皆因我们顺应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在2日上午的《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我们很多历史启示。

  历史告诉我们: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是历史事实,也是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

  历史告诉我们: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历史告诉我们:什么是历史大势,什么是逆流;前者的答案是统一,后一句的主语是“台独”。

  历史告诉我们: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自己来决定,外部势力一旦插手,我们只有屈辱与不公。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未来的道路。

  未来,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未来,和平统一之后的台湾将永保太平,民众将安居乐业。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会更好,发展空间会更大,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

  台湾问题的产生和演变,同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命运休戚相关;两岸的未来,祖国统一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历史定论。

  回顾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

  过去,台湾同胞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分享了大陆发展机遇;今天,广大台湾同胞应认真思考台湾在民族复兴中的地位和作用,把促进国家完全统一、共谋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无上光荣的事业;未来,台湾同胞一定能和大陆同胞一起,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过去,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未来,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

  本着对民族、对后世负责的态度,台湾问题不能一代一代地传下去,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回首历史,是为了吸取教训,更为了吸收营养。在回首历史的过程中,让我们更加坚定未来的步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