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夜动车”成就旅行中的美梦

2018年07月24日 13: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记者从重庆铁路部门获悉,从本周起铁路部门在成都、重庆间加密夜间始发、终到的动车组,为两地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加灵活的选择,这也是西南地区首次开行的“深夜动车”。(新华网7月20日)

  成都、重庆两地市民往来频繁,两地铁路旅客主要以通勤就学、旅游探亲、商务互访等客流为主。为了方便成渝两地市民出行,铁路部门按照日常与周末相结合的方式,在20点以后加密成都东至重庆西(北)的动车组运行,提高成渝高铁的通勤效率。

  在暑运客流高峰之际,铁路部门持续发挥高铁主力军作用,调整运力安排,开行“深夜动车”,助力暑运旅客通勤、旅游、探亲、返乡,这一举动,对广大民众来说,是又一份炎炎烈日中的“清凉礼包”。

  铁路部门此次加密夜间动车上线运行不仅改变了客运组织、运输设备维护方式,同时也牵动了地方公共交通接驳系统。

  随着我国高速路网的建成及投入运营,人们的生活节奏和生活质量稳步提升。而“深夜动车”的开行,是铁路运输企业着眼于市场需求,创新运营方式的一种体现。针对客运市场的多元化需求,铁路着力于如何实现从“走得了”转变为“走得好”“走的顺畅”“走的舒心”这一过程发力,让更多的“出行红利”惠及百姓。

  白天开行、晚上检修,是高铁平时的作息方式。而在暑运客流高峰的压力下,铁路部门在已有的车辆资源和人力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运力,将夜间动车班次和日间班次相互配合,实现对旅客的分流,确保整个暑运期间运输平稳有序,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来自铁路的关爱和温暖,让回家之路更显温馨。

  夕发朝至的时间安排,对于出差、旅游、探亲的旅客来说,无疑是一种“大好”,不会耽误旅客的有效时间,将白天更多的时间陪家人、孩子,或是梳理一下工作进程,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夜晚,上车后在睡梦中度过一夜,开始全新的一天。而且夜间乘车,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自然会少了些“吵闹声”“抱怨语”,更有利于营造文明整洁的车厢环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铁路发展期望的空间已经打开,越来越多的百姓希望得到更为安全便捷、丰富舒适的运输服务。“深夜动车”的开行正好满足了这一点,并且有效缓解客流压力,彰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决心与情怀,值得点赞!(中国台湾网网友:黄昕茹)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