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姓要的很简单,民进党却给不了

2018年07月21日 08: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最近几天,两岸各项交流活动很是丰富多彩,比如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橄榄球赛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台湾的台北市立大学和长荣大学两支橄榄球队展开激烈较量。

  比如,“筑梦温州”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在温州启动,来自两岸160多名青年将围绕“创新创业?融合共赢”的主题,一起度过未来的3个月。  

  比如,“台湾文化教育工作者参访团”一行32人在贵州省余庆县考察时,加入到苗乡姑娘、小伙子们热情洋溢的歌舞中,喝美酒、学苗语、跳苗舞,双方敞开心扉真情交流,思想交融、灵魂碰撞。

  再看看大陆惠及台胞的31条措施,陆续在各省市有了具体的落地政策,近日杭州市就进一步深化杭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工作提出了实施意见,共有60条,目标就是为台湾同胞在杭投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杭州居民同等待遇。

  在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后,两岸关系便陷入了僵局,但是祖国大陆一直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一直信守“愿意与台湾同胞首先分享发展机遇”的承诺,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学业、事业、生活不断地提供日益完善的便利条件。

  但在岛内,台当局仍然在支持纵容各种“台独”行径,将“政治黑手”伸向各个领域,不仅“斩马”而且“拔管”,还有泼漆中正纪念堂这样的事,仍然在不断地发生着。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近日就对此提出强烈谴责,她强调,民进党不要再躲在“转型正义”的谎言背后散布仇恨,民进党明知不敢“独立”,只好不断制造假历史、假仇恨,然后把年轻人推到前面。请民进党不要再利用年轻人的热情,制造台湾内部的对立冲突了。

  除了在台湾内部制造对立来转移其执政不力、民调不停下跌的事实,民进党治理下的台湾,据“国泰金控”20日公布的7月调查显示,台湾民众经济信心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对未来半年经济预估已跌到负乐观值32.7,是2015年10月之后的最低。

  只拼政治不顾民生的台当局,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失望,他们中的很多人开始把未来寄托于大陆,因为指望不上“父母官”,他们只好“自救”;因为他们需要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有希望、能幸福的未来,但是民进党当局很显然无法令他们满意。(中国台湾网网友:小桥)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