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设政治前提”的“前提”太过险恶

2018年07月20日 08: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针对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近日提及“愿在‘不设政治前提、不拘形式、不限地点’这‘三不’原则下促成两岸对话沟通”,香港中评社直言:民进党一贯追求“不设政治前提”与大陆协商,大陆也一向表示拒绝,“不拘形式”与“不限地点”根本不是重点,关键是协商须有一个共同的基础。

  对此观点,笔者深表赞同,因为民进党口中的“不设政治前提”,本身就是一个“前提”,而这个“前提”更是相当危险,想一想,不要“九二共识”的“前提”,不就是“不要一个中国”的前提吗?那不是“台独”,还能是什么?民进党一贯玩这种文字游戏,摆出一幅“不要前提”的“正义”模样,想把两岸民众绕进他的语言陷阱,真是用心险恶。

  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本是一家人,同为中华民族,“九二共识”的核心原则就是“一个中国”,这是历史事实。民进党说来说去、绕来绕去,就是不想要“一个中国”,就是想在国际上留下两岸“一边一国”的印象,但试问:古今中外,又有哪个地方的哪一次协商谈判是没有目标、不设方向以及没有一个共同基础的?为什么轮到两岸就要搞特殊?

  所以,只要想想“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就会知道民进党千方百计不要这个共识的原因所在了,归根结底还是死抱“台独”不放,而这也与其2016年在台湾重新执政以来的言行十分吻合。他们拒绝承认历史事实,无视2008年至2016年两岸民众在“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收获诸多和平发展的红利,甚至拒绝台湾民众希望两岸关系继续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上台后只是一味地追求一党之私的政治利益,对于民生经济的发展置之不理,也难怪他们的民调一降再降了。

  总之,谁是在真心地为两岸同胞谋福祉,谁又是在不顾民众死活只拼政治,两岸的百姓都看得真真切切。民进党“不设政治前提”的“前提”太过阴险,是要把两岸关系往越发危险的境地推进,是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的不负责行为,再继续执迷不悟,终难逃历史与时代的严惩。(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