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水果滞销 民进党靠“讲干话”糊弄岛内民众

2018年07月20日 07: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前一阵看岛内新闻,满满都是台湾水果滞销的消息,从香蕉到凤梨再到火龙果,产量多,销量成问题,不得不贱价出售甚至用来做肥料,一时间果贱伤农的各种感慨热议充斥着岛内电视网络媒体。

  对此,在岛内执政的民进党也拿不出什么好办法,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中常会上怒批“农委会”应对令民众无感,应该有更积极的作为。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提出的“香蕉新吃法”,即带皮水煮配酱油大蒜,更是引发群嘲。有网民讥笑说,“你不说我还以为吃水饺咧”。其实也是,这话要是果农的邻居大妈帮出的主意也就罢了,作为堂堂台当局“行政院长”,如此应对产销难题,难免贻笑大方。面对关乎果农的收入生计的大事,民进党当局显然没有尽到责任。

  对此,岛内媒体也给台湾果农提出了一些对策,比如在大数据发达的情况下,预先计划种植,用岛内的话来说就是“聪明种”,但是这事台当局“农委会”和民进党事先没做,面对果农迫在眉睫的难题,显然属于马后炮。

  还有提出应该把水果进行深度加工的,比如凤梨加工成凤梨酥,虽然解决了生鲜水果保质期短的问题,但是有人提出岛内的特产“凤梨酥”因最近陆客减少,作为特产和伴手礼的销量也大受影响,届时凤梨滞销变成凤梨酥滞销,只是转移而不是根本解决问题。

  还有人提出要拓展市场,但台当局所谓“新南向”政策收效甚微,几乎处处碰壁,只是口头上没有明面承认失败罢了。何况,东南亚各国的水果生产和台湾岛的水果几乎是同类竞争,更不可能让出自家市场,分一杯羹给台湾。

  如此种种,在在显示民进党政策能力不足,没有照顾到宝岛台湾水果的产销规划。经济能力有限,没法拓展市场,帮上果农什么忙,只好为大家出点主意当水饺一样自己吃,聊以塞责。

  岛内的果农怨气也越来越大。因为从民进党执政两年绩效来看,民进党搞政治斗争是把好手,搞经济委实外行。民进党的人才打选战有一套,懂民生的却没几个出彩。民众看穿了民进党“讲干话”的实质之后,与民进党也渐离渐远,民进党政要人士民调一路下跌。而民进党为了转移矛盾焦点,一味把锅甩给国民党和大陆,虽然可能煽动民意于一时,但自身拿不出政绩,时间久了自然现形。

  有岛内网民评论说,事到如今,民进党已经成功得罪了岛内劳工、军公教退休人员、国民党、新党等岛内政党,与大陆形成僵局,连青年也都和民进党渐行渐远,纷纷加入西进大陆浪潮,曾经的战友时代力量党也已经闹翻,陈水扁更是在社交媒体上整天和蔡英文唱反调,如今的民进党显然是越来越不得民心,越来越孤立,再不反思和改正自己,即将被更多的民众抛弃。(中国台湾网网友 李林)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