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共打拼,为了共同的梦想

2018年07月20日 09: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近日在武汉会见了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的台湾青年代表团,他表示,希望台湾青年走出小确幸,开阔眼界,把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强盛结合起来;希望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合作,弥合差异,增进了解,携手打拼。

  今日之两岸青年,何其有幸,处于这样一个充满无限机遇与无限可能的伟大时代,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今日之中国人已经站在了距离它最近的地方。无论是“英雄造就时势”,还是“时势造就英雄”,这都是一个呼唤我们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强盛结合起来的时代,不容许我们懈怠而错过。

  这不禁让笔者想到,近日的昆明西南联合大学博物馆迎来的那批年轻人,他们是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感慨,当时抗日战争之下西南联大学生在那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仍然坚持学习的精神很值得人学习,也正是在该校严谨治学的态度下,才在那样一个时期出现了那么多名垂青史的大家。

  相比抗日战争时期,如今我们的环境不知好了几千几万倍。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生活,我们一方面要珍惜,另一方面也要把它维护得更好、让它进步得更快,这就需要两岸年轻人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就像张志军会长说的: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年轻人都希望拥有一个施展才华、展示人生价值的空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两岸青年共同的梦想。

  在“中国梦”即将变为现实的时候,我们欣喜地看到,正在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主动加入进来,把自己的学业、事业、生活重心放在了祖国大陆。而青年人的发展和交流也一直受到祖国大陆的高度重视,比如今年2月推出的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其中就有很多是针对扶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这些措施正在慢慢地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理所当然受到了岛内民众的好评,也让很多台湾青年嗅到了到大陆发展的浪潮趋势,他们对到大陆发展充满期待,我们的民族复兴之路也就会更加平坦更加顺畅。

  虽然当前的两岸关系因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而陷入僵局,虽然台当局对于两岸的民间交流也是极尽百般阻挠之能事,但台湾青年了解大陆、认识大陆并到大陆发展的浪潮和脚步是任何力量也阻止不了的,因为这是历史大势,是时代潮流,是主流民意。两岸青年共同打拼,为了共同的梦想,为了共同的家园,加油!(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