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借疫情疯狂加码“仇中”,在自我催眠中走向绝路

2020-02-28 09: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56期】

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滞留湖北台湾人的家属14日前往台湾方面陆委会陈情。(图片来源:台媒)

  如果台湾民众任由“台独”势力绑架,疯狂加码“仇中”,做美国战略的忠实执行者,对抗大陆,把和平统一的希望彻底埋葬,那么台湾就很可能被美国当做弃子摆上砧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台商和有亲人在大陆的台胞,不仅在岛内成为重点防疫对象,甚至还被扭曲和仇视成了需要被战胜的“病毒”。

  岛内这种现象的来源是哪里?当然是源自于“台独”势力一直操弄的“反中”和“抗中”情绪,有识之士发出警告,如果形势发展到两岸民众互相敌视的地步,可能是40多年来两岸关系中前所未有的危机。

  “大华网络报”27日发表台湾民主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桂宏橙的文章指出,要知道,两岸民众间的感情,即使在40多年前,在两岸仍处于军事冲突的对峙时期里,也没有如此的对立和仇视。在两岸“互争中国正统”的那个年代,岛内执政的中国国民党,虽然强化所谓“仇匪”和“恨匪”意识,目的是要激发台军的战斗意志,仍然没有忘记重要的理想指引,仍然让台湾民众认知到,他们和大陆民众间,具有血浓于水和骨肉相连的同胞感,宣称的口号是所谓“解救大陆苦难同胞”,或是“将台湾实行三民主义的成就带回到大陆”。

  因此,台湾民众在大陆民众遇到困难时,也仍然愿意发挥同胞爱而尽可能地给予济助。台湾早年设有“中国大陆灾胞救济总会”的组织,就是那个时代下的产物。

  然而,在民进党执政时期的两岸关系有了变化,尤其是蔡英文当局全面执政3年多来,在台湾内部营造一种防范所谓“中共同路人”与“卖台者”的恐怖氛围,使得相当多的民众已无同胞感。

  更大的不同是,此刻两岸不仅是“台湾意识”和“中国意识”的对立,甚至已到了一些民众互相敌视与仇视的地步。

  去年一整年,民进党当局为了大选的操作,打着“捍卫台湾主权和民主自由体制”的旗号,强行通过一连串“抗中保台”及防范“中共同路人”的所谓“法律”。而在年底最后完成制定的所谓“反渗透法”,更犹如将大陆视为“准敌国”。在这种氛围下,敌视大陆的人民,也就在某些政客眼里成了所谓“正义”的事情。

  由此可知,台湾有不少民众且尤其是年轻人,在民进党的强力洗脑下,也已把经常往返两岸的台胞,视为所谓“通敌叛国”的高危险群。当疫情发生,才会有民进党政治人物和网军,对大陆台胞期待尽速返台的愿望不仅不愿协助,还对他们的“忠诚”进行审查、批判与污蔑。

  这一趋势如果继续恶化,两岸关系的未来无法设想。希望台湾有识之士睁眼看看两岸民意对撞的严重性。如果台湾民众任由“台独”势力绑架,疯狂加码“仇中”,做美国战略的忠实执行者,对抗大陆,把和平统一的希望彻底埋葬,那么台湾就很可能被美国当做弃子摆上砧板。“台独”势力固然会在自我催眠中走向自我毁灭,但届时的可能后果,会是台湾所愿意承担的吗?(中国台湾网 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