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来稿:台湾现在最需要的是“良善”的正能量

2020-02-26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51期】

  现在正处于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全国上下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彼此,同心协力,坚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获胜。但可惜的是,在台湾岛内,政客、媒体和社会舆论,却在不断地制造两岸对立。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2月3日晚上称“武汉肺炎祸害全世界”起,到滞留湖北的近千名台湾同胞的返台之路遥遥无期,再到台当局禁止大陆配偶子女进入台湾,伴随着台湾媒体和网络舆论的推波助澜,看在两岸同胞心里是做何感想,特别是大陆同胞心里又是作何感受。因为在疫情之下,更能彰显出一个人、一个地方、一个社会的良善之心。

  或许有人说,因为这次疫情看到台湾政客和社会舆论的种种作法,更是让人心寒和难过,曾经被《新周刊》称之为“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早已不存在,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更称“台湾最丑陋的风景是人渣”。种种的负能量充斥在两岸之间,此刻的我们应该让彼此回归平静,毕竟,关掉网络和媒体,我们仍然能发现,两岸间还有许多良善的力量。

  回归到我们现实生活中,还是有许多正能量的小故事。笔者的一位台湾朋友,她还是一个在读的大学生,就在这几天在台湾购买了一批医用手套,希望在第一时间快递至武汉的医院,给予第一线对抗疫情的医护人员使用。从这位台湾青年的小故事里可以知道,这些普通台湾人或许无法跟台商企业捐助的善款物资相比,但是仍旧有不少台湾青年是心系大陆的,他们透过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对抗疫情第一线的英勇战士。因此可以知道,在岛内的台湾同胞,有许多仍旧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支持大陆,这不就是传递在两岸间最直接的良善正能量吗?

  此刻的台湾,更需要一股“良善”的正能量,大家不分彼此的一同支持武汉、支持湖北、支持大陆,一同为我们中国加油!

  在庚子鼠年的春天里,让两岸同胞一同手牵手,收起惆怅,打败悲伤,汇集力量,让日子柔软如绸缎,在我们的心里蔓延开来。(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