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民众对民进党的厌恶已快到临界点

2020-02-26 18: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52期】

  大陆集中力量抗击疫情,台湾当局却不断捅刀子,这样的情况令两岸民众寒心。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先是禁止口罩出口一个月,如今又叫嚣说还好当时禁止出口,否则岛内就买不到。同为中华儿女,竟令人如此心寒,反倒是国际友人清空所有库存、对华支援183立方米,大陆民众对民进党的厌恶快要到临界点。 

  台湾媒体还大肆报道疫情初期日本企业输华口罩“是卖不是捐”,给大陆扣上一顶“操弄反台民意”的帽子,却小规模提及日本撤侨时飞来的飞机搭载运输物资、日本友好县市捐出库存口罩或协助购买等等例子,完全不提台湾当局才是操弄两岸民意对抗的罪魁祸首。很明显,民进党当局必须为日益严重的两岸民意对抗负起责任。

  岛内网络有人发起台湾医生到大陆帮忙的活动,在真假未明的情况下,民进党下令禁止医护人员离开台湾,被禁止者不仅包括涉及疫情的呼吸、感染、重症医疗等科室,也包括其他关系不大的科室,这样严苛的禁令既没有协商期也没有预告期,此种武断与极端的命令由自诩“自由民主”的民进党下达,更具讽刺性。

  台当局此举让提早几月甚至一年准备好旅游安排的医护人员不得不放弃,似乎也不能得到合理补偿,其背后的“反中”味道还用说么?

  疫情也暴露了台湾欺软怕硬的一面和医疗管控的乱象。意大利、菲律宾等国因为“一个中国原则”将台湾纳入疫区禁令的涵盖范围,台湾方面一百个不愿意,甚至威胁制裁菲律宾。美国方面将台湾认定为“社区感染”,岛内却只敢说沟通之中,不敢放狠话。

  医师出身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早就说台湾迟早出现社区感染,岛内公共卫生大佬声明台湾已经出现社区感染,台当局官方竟还在强调“零星人传人”,呼吁民众不要因为“一顿聚餐全家五人确诊”而对聚餐感到恐慌。发放口罩大摆长龙、拒不公布确诊案例所在县市和活动轨迹、停课标准是出现确诊病例之后才停……此种情况也只有民进党执政才能看到。

  至于所谓台湾加入“WHO”更是无稽之谈,台湾乃是中国之一部分,只能参加中国代表团,有什么资格参加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更何况大陆和有关国际组织一直向台湾方面通报疫情情况,也允许台湾专家到疫区考察、以合适方式参加专家会议,能做的都已经做了,台湾当局“以疫谋独”还要到几时?

  前台湾驻新加坡代表胡为真曾回忆,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曾告诉他,台湾“只要发展经济就好了,不必争取什么‘国际地位’”,希望台湾方面能听得进去,更是不要借大陆全力抗击疫情时不断搞小动作,否则,疫情结束之时就是民进党倒霉之日。(作者:李东海,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兼职助理研究员)

(本文系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