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指责大陆和WHO?民进党除了逞口舌之快也没别的招数了

2020-02-26 09: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49期】

  台湾立法机构21日发表声明,指责大陆阻挠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及世界卫生大会(WHA),还呼吁WHO“应更正错误资讯”,将台湾排除于大陆疫区之外。台湾《旺报》社评指出,多年来,台湾总是从政治立场、卫生专业及道德层次抨击大陆与WHO,旧戏码不断上演,处境却每况愈下。

  WHO组织法序言:“享用能获致的最高健康标准,为人人基本权利之一。不因种族、宗教、政治信仰、经济或社会情境各异,而分轩轾”。台湾人一向热情、真诚、善良,早有“最美的风景是人”的形容。然而在这次疫情中,从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禁止口罩出口,台湾卫生福利部门主管陈时中“没有选择台湾籍,就须自己承担”的政治语言,无视WHO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仍以“武汉肺炎”为名。台湾当局的一系列举动都与WHO基本原则背道而驰,他们拒绝保护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连滞留武汉的台胞也沦成为政治操作的“人质”。

  明明一再违背WHO宗旨,台当局为什么还不休不止地上演要加入的戏码?事实已经很清楚,台湾立法机构共同声明要求参与WHO及WHA只是空包弹,显现的是民进党作茧自缚,扭曲的意识形态与“反中、仇中”心态,这也让台湾在国际社会更为孤立及边缘化。而台湾立法机构不敢提出具体主张,其实是一种色厉内荏,避免自曝对现在情势的一筹莫展。

  大陆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应是两岸合作改善关系的契机,但在事件初期,民进党当局却表露出对大陆的鄙视与敌意,而后便发生驱离在台的大陆人、拒绝接受陆配子女入台、打“政治算盘”较劲而放任台胞留滞武汉等以连串事件。在网络上恶意言论激化下,不但撕破了民进党的“人权”面具,更扩大成两岸人民间的仇恨,为两岸关系发展添加了更为不利因素。

  新冠肺炎在全球有蔓延趋势,WHO及世界各地都忙着抗击疫情,唯独台湾将矛头指向大陆,趁机挑事儿,想借疫谋“独”。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一意孤行,这将对台湾争取参与国际社会只会产生更大阻力,两岸关系将因此更为恶化。台湾地区非联合国成员,不但加入WHO不可能,即使想出席WHA,也将阻力重重。台湾为什么不能再出席WHA?原因很明显,那就是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