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独”若继续挑衅,解放军就不仅仅是警告了

2020年03月06日 14: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段时间以来,岛内绿营政客不断挑衅大陆。一方面,民进党当局借助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一系列政治操弄,想趁机“以疫谋独”。另一方面,蔡英文当局“倚美抗中”,继续走“亲美路线”,还扬言“以武拒统”,甚至鼓吹台海战争,可以说,蔡英文当局为了“台独”已经是不择手段!

  针对当前的两岸形式,台湾前陆委会副主委黄介正指出,大陆不会因为单一事情如抗击疫情就停止做其他该做的事,而解放军军机的出动对于民进党已构成压力。

  据多家台媒报道,解放军军机2月28日航经台湾西南海域。台防务部门说法称,2月28日下午4点左右,解放军轰6战机航经台湾西南海域,进入巴士海峡后即循原航路返回驻地。

  解放军战机也曾于2月9日、10日“绕台巡航”,一度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当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行动,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

  有大陆网友表示,蔡当局此时挑衅,恐怕是误判形势,若铤而走险,大陆定不纵容。解放军的这一系列“军事亮剑”,就是在警告蔡英文当局,不要玩火,“台独”迷梦注定失败!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大陆会靠硬实力来证明。(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