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又抛出干涉我内政的恶法,给台湾打一针迷幻剂

2020年03月06日 11: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台媒

  美国国会众议院4日表决通过所谓“台北法案”。《环球时报》6日发表社评说,这是美国国会两院从去年起就开始推动的又一个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恶法”。接下来,这一版本将在与参议院协调一致以后,送交美国总统签字生效。

  这个法案的最主要目的,按照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的话说就是,美国将“加倍努力”确保台湾能够踏上世界舞台。蔡英文上台后拒绝承认“九二共识”,致使台湾的国际空间急剧萎缩,先后丢掉了7个“邦交国”。一名美国反华议员因此称,如果美国不采取措施,台湾的“邦交国”就将归零。这就是美国出台“台北法案”的基本背景。

  首先要说,美国采取的措施既蛮横又卑鄙。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美国自己早在40多年前就同中国建交,现在凭什么阻挠其他主权国家同中国大陆发展正常国家关系?“台北法案”本身就是违法的,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说到底,台湾、还有台湾的“邦交国”,不过是华盛顿对华战略博弈的小棋子,或者弃或者用,华盛顿只会考虑自己的战略需要,不会在意这些棋子的真正利益所在。

  其次要说,“台北法案”即使生效,也将是软弱无力的。这个法案并不具有约束力,用词多是“should(应当)”不是“shall(要)”,这反映了法案推动者的心虚。在两岸必将统一的大势面前,这个法案就是一只蚍蜉。而对更加心虚的“台独”分子来说,法案可能更像是迷幻剂,他们在迷幻中得到稍许的放松,同时又因为被错觉误导,朝危险的方向走得更远,直至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显然,美国炮制的迷幻剂,让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上头了。在美国众议院通过“台北法案”仅几个小时后,蔡英文就去见莫健表达感恩戴德的心情。她难道不知道,台湾国际空间萎缩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吗?不知道台湾发展所谓的“外交”关系不过是痴人说梦吗?不知道台湾只有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才能名正言顺地出现在国际场合吗?她在华盛顿面前如此卑躬屈膝,图的到底是什么?

  蔡英文大概想赌一把。她不愿放下“台独”的那一份执念,把民进党当局的政治谋算,再绑上台湾的命运,都放在华盛顿的大轮盘上。哪怕回头就是海阔天空,她还是要一意孤行去走那根细钢丝。特别是这一轮疫情暴发,刺激了蔡英文作为政治赌徒的心理。她显得十分活跃,心思完全不在防疫抗疫上,都放在搞政治上。她和华盛顿的一些反华政客遥相呼应,极力抹黑中国大陆的抗疫努力,制造了一轮攻击中国大陆的反动舆论,疫情成了她的人血馒头。

  最后,再跟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提醒一句,挟洋自重者,最后的结果都是自轻自贱。政治赌徒的结局如何,历史也早已告诉我们答案。(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