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台美商建议蔡当局:两岸关系优先于“台美关系”

2020年03月06日 10: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美国商会4日发布“2020商业景气调查”,问卷展示了美商对蔡英文下一任期在经贸政策上的建议事项,依序为两岸关系、能源、劳工政策、“台美关系”、更多投资及人才培养等。

  台湾《工商时报》评论指出,从此一排行表来看,有关台湾能源供应的稳定度等相关议题,因为直接影响在台美商的营运与成本而存有相当高的忧虑感。

  评论表示,但是在总排名上,美商显然更关切两岸关系的课题。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让许多跨国厂商陷入生产线断链的空前挑战。从而益发凸显在美中角力、两岸渐行渐远的当下,美国总统特朗普固然是无法全面斩断美中经贸互动关系,在台美商自然也认为台湾不应该也不可能在两岸关系上持续倒退。

  评论指出,美商的旁观者清,是否对比出台湾的当局者迷?无疑将是美商对下一任期最优先观察的项目。(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