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超级星期二”过后 洛杉矶华人候选者展实力

2020-03-06 10:44: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的投票日“超级星期二”过后,多名候选人和公投案的第一阶段投票结果4日出炉。洛杉矶地区的华人参选者在多市崭露头角。

  蒙特利公园 华人占主动权

  此次选举,蒙特利公园市议会第一次的进行分区选举,华人占主动权。蒙特利公园市第二区候选人饶影凡,在4日早上的结果暂时以29.07%(514票)领先,而位居第二位的甄铭新得票达到25.17%(445票)。第四区市议员罗霈霆暂时以29.07%(548票)领先,他的唯一对手也取得43.15%(416票),票数相当接近,暂时难以预料结果。

  华人能否成为圣盖博市议会大多数?

  圣盖博市议会的选举,聚焦华人会否再下一城,继市长卜君毅和市议员廖钦和后,华人能否取得第三个市议会议席,成为多数代表。在今次选举6位候选人中,将选出2人进入市议会。在4日早上的暂时结果,唯一的华裔候选人丁言愉得票排第三和第二位Juli Costanzo只相差141票(2.1%)。两人得票贴近,丁言愉仍有超越的可能性。

  圣盖博谷城市的征税公投案大多被否決

  在公投案方面,圣盖博谷多个华人城市加征销售税等,但只有阿罕布拉市和圣盖博市能够通过。在圣盖博市的销售税公投案通过,跟现任华人市长和市议员的公开支持和大力宣导有关,加上进行过多场社区会议加强沟通所起的作用。

  而蒙特利公园市、圣玛利诺学区、华人占一定比例的喜瑞都市、西柯维纳市的税收方案均被民众以大比数否决,除了反映市议会、学区和民众可能有沟通不足的问题,也可能是这些城市本身较为保守所导致,这也可能是对市议会、学区政策的一次不信任投票。(李青蔚)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