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政客捞尽便宜却不谈统一?以后这一套行不通了!

2020年02月25日 11: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大陆“战疫”期间,台湾政客一系列刷新下限的无耻操作以及台湾媒体恶意扭曲、抹黑大陆防疫工作,让大陆网友无比愤怒。

  令人遗憾的是,台湾当局没有在批评声中反思自己的冷血行径,反而在武汉加班机问题上极尽政治操作之能事,借由选东航还是华航等鸡毛蒜皮的细节问题拖延问题解决,令大陆网友看尽“台独”政客丑恶嘴脸。

  岛内一家泛蓝媒体在评论中提到,星云大师曾经有一句名言,“两岸是一家人,多来往就能统一”。不过人们往往忘记还有后半句,“不来往,即使是一家的兄弟姐妹也会分裂”。没想到星云大师的后半句一语成谶,成为最近两岸关系的真实写照。

  评论指出,两岸一家亲本是事实、是历史、也是现状。大陆和台湾民众同属中华民族、同文同种,尽管政治意识形态有所不同,但两岸同属“以家为大”、“以民为本”的华人社会。

  过去30多年,两岸因社会交流又出现了那么多两岸婚姻家庭、往返两岸经商工作就学一族,再加上2008年以来大量陆客、陆生赴台,两岸往来不断密切。尤其是过去两岸每逢天灾人祸,虽然有时因政治因素偶有波折,但总的来看,双方民众将心比心、伸出援手,互帮互助的温情令人难忘。怎知今天到了如此田地?

  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正在于,民进党及其当局不断将“两岸一家亲”政治化。

  不过在论述为何“两岸一家亲”被政治化时,这篇评论却错误解读,将一部分责任归为“大陆有些人把‘一家’引申为‘一中’”,使得“原本柔性的论述逐渐变成了刚性的原则”,以至于掉入民进党圈套,让“两岸一家亲”自然而然被打为“亲中卖台”的代名词。

  如此论调本末倒置,导果为因的推论,不知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还是本身脑子就不清楚。口称“一家亲”却想背离一个中国原则,捞尽便宜却不谈统一,在大是大非的原则性问题上玩文字游戏,耍小聪明,以这种思维对待两岸关系的台湾政治势力同样是统一路上的绊脚石。

  蔡英文当局单方面改变两岸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事实明确,证据充分。当两岸关系因此陷入低谷之时,有些人却想把锅甩给大陆,靠批评大陆博关注、骗选票,这不是“两岸一家亲”的表现,而是“一家亲变两家仇”的帮凶。(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