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文昌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梓潼召开

2011年08月30日 16: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8月29日下午,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研讨会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举行。(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绵阳消息 8月29日下午,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研讨会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举行。海峡两岸知名文昌文化专家、文昌宫祠及宗教界知名人士廖正豪、沈伯俊、王兴平等百余人围绕着“传承文昌文化”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家们普遍认为,四川和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和广泛的交往联系,文昌文化在台湾有着广泛的影响,双方文化认同一致,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深厚。特别是近两年来,台湾各界无私援助与大力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更是升华了两地的传统友谊,双方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

  据悉,海峡两岸文昌文化学术研讨会是于29日开幕的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1077届文昌庙会的重要活动,共收到论文70余篇。(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通讯员郑勤)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