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流·融合”——2011京台文化节即将启幕

2011年08月30日 08: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北京消息 以“交流·融合”为主题的2011年京台文化节将于9月1日在北京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开幕。届时,将重点向公众推介台湾少数民族文化旅游和民俗风情,并集中展示文化节赴台演出项目的精彩片段。

  为期一个月的2011京台文化节由“在京举办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和“赴台开展文化演出交流”两部分组成。

  9月初,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团体在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举办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通过“发现原乡之美”五乡联展、民俗文化展览、音乐和舞蹈驻场演出、文创工艺精品展以及台湾5个少数民族乡镇组团来京举办文化旅游推介及结对交流活动,向北京市民和大陆游客介绍台湾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促进大陆民众对台湾中南部和少数民族的关注与深度旅游意向。

  9月中上旬,北京文化参访团还将赴台举办一系列演出交流活动,其中以北京市交响乐团交流演出、大型原创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巡演、京剧“80后”新秀交流演出等为活动重点。

  本届京台文化节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得到了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会、台湾少数民族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等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预计将吸引北京、台湾两地数万民众参与其中,从而进一步加深两岸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成为京台文化交流又一盛事。

  京台文化节活动自2005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次。现已连续举办“2005海峡两岸艺术节暨京台文化周”、“2006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周、北京周”、“2007-2008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互访系列”、“2009京台文化节——《流动的紫禁城》赴台文化展演”、“2011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台湾映像项目洽谈会”等主题活动,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台湾网北京台办通讯员郭宁)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