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宜宾市参加“2018年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

2018-06-14 09: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世明作推介发言。(宜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宜宾讯 6月6日,宜宾市政府在四川省台办、省投资促进局、台湾工商团体秘书长联谊会主办的“2018年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上开展电子信息产业专场推介。

  此次推介会以“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深化川台产业交流合作”为主题,两岸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代表,省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市州负责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负责人近200人,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开展了交流推介,旨在推进川台两地电子信息产业交流合作。

  推介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世明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主题,从宜宾的总体概况、宜宾的投资保障、宜宾的产业发展、宜宾与台湾的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宜宾的投资环境做了详细介绍,让与会嘉宾全方位了解宜宾、感受宜宾、知晓宜宾。

  刘世明表示,当前宜台经贸合作呈现出良好态势,投资总额4.05亿美元的惠美线业、天工机械等台资企业在宜宾稳健发展。惠美线业生产规模已突破成为全球最大的粘胶绣花线生产基地,天工机械成为汽车发动机液压挺杆和VVT专业化前沿生产企业。台湾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有独特优势,而宜宾正在发展智能终端产业,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真诚希望芯片、存储器、IC封装、软件研发、主板方案等产业链高端和关键环节企业落户,期待就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与台资企业和台湾业内资深人士加强交流和多维度合作,共同实现产业结构从智能终端产业园到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的升华。

  宜宾市台办主任黄洁、市侨联副主席龙玉梅参加了推介会。(中国台湾网、宜宾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