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同胞林陈秀美扎根绵阳做公益

2017-09-08 09: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绵阳市台办主任陈福林、副主任李军、副调研员于冬梅代表台办为 “林妈妈”送上生日祝福

    绵阳市台办主任陈福林、副主任李军、副调研员于冬梅代表台办为 “林妈妈”送上生日祝福

  中国台湾网9月8日绵阳讯 8月26日中午,一场特殊的喜庆生日宴在绵阳举行。生日宴会的主角是一名台湾同胞——今天80周岁的林陈秀美女士。认识她的人都亲切地叫她“林妈妈”。前来祝福的客人除了家人和台湾朋友,还有很多林妈妈在绵阳做手拉手公益活动中结识的志愿者。

  15年前,“林妈妈”与老伴一道,与在绵投资的儿子一起跨越台湾海峡来到绵阳。一到绵阳,他们就被这座美丽的城市所深深吸引,至今都不愿离开这里。几年前老伴儿去世后,她选择继续扎根这里,实现“做一名公益人”的梦想。

  近年来,“林妈妈”在绵阳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做得风声水起、名声远播,无论是在医院、学校,还是敬老院、孤儿院和特教学校,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都留下了林妈妈带领的一班公益人走过的足迹,她们走到哪儿,就把爱心传递到哪儿,深受众多受助对象的一致好评。据不完全统计,仅从去年至今,由“林妈妈”牵头进行的公益活动就逾10次之多。

  耄耋老人少女心。在朋友眼中,80岁的“林妈妈”一点都不“老”。她热爱生活,做得一手地道台湾菜,她喜欢漂亮,对自己的装扮一点都不马虎,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亮、整洁和时尚,胭脂口红,暗香袭人。80岁的年龄看起来像“80”后一样充满着朝气和活力。她常说“我永远都是18岁”。说这话的时候,脸上还挂着少女般甜美的笑容,声音婉转而轻柔。

  生日宴会现场气氛既喜庆又热闹。林妈妈快乐地和来宾们一起,伴随着《阿里山的姑娘》悠扬而婉转的歌声翩翩起舞,一些听说林妈妈过80大寿不请自来的“特别客人”也加入其中,他们有接受过“林妈妈”支持鼓励、战胜病魔走向新生的特殊人群;也有接受过林妈妈心理疏导和抚慰的老老少少;还有接受“林妈妈”特别关照,生活难以自理的残障人士......受到“林妈妈”影响,他们有的加入了公益队伍,有的甚至还成立了自己的公益组织,让爱心在各个领域不断延伸、传递和扩散。绵阳市台办主任陈福林、副主任李军、副调研员于冬梅也专门前往看望了“林妈妈”并送上生日祝福。(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