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党部组团考察成都基层党建和社区工作

2017-09-06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成都讯 8月27至28日,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委林文瑞、党部前主委陈聪敏率云林党部党工人员、乡镇民代会主席及代表、民众服务社骨干人员一行35人到成都,交流考察基层党建工作及基层社区管理工作。

  28日,成都市委常委廖仁松会见了参访团全体成员,并与林文瑞、陈聪敏等进行座谈。大家共同回顾了基层政党交流所开展的各项活动,认为成都市与云林县通过多年的交流,已经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今后将持续深度开展基层互访交流,借鉴在发展经济和服务基层民众方面好的经验,共同促进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特别是现代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活动期间,参访团一行来到武侯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参访交流加强城镇社区党的建设和社区治理情况。对锦城社区以党建引领推动服务创新,探索建立的“建强一个领导核心、建好三支服务队伍、建立四个功能平台、健全五项工作机制”的“1345”工作模式和形成的以党组织为核心,多元参与、多方互助的自治体系,妥善把党的要求、组织的意图转化为群众自愿行为等工作机制深有感触、大加赞赏,虽然两地在基层社区治理方面体制机制虽有所不同,但理念、方式相通,所回应的都是老百姓的关切与期待,值得相互借鉴学习。参访团一行还详细了解了锦城社区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传播和谐文化、开展社会治理和居民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双方就社区特色服务、志愿者制度建设等话题进行共同探讨和座谈交流。

  参访团还参观了成都规划馆、天府新区科学城等,近距离感受成都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成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成都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