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财神金身赴台巡游

2017-01-10 16: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陕西讯 日前,一场被台湾民众称为“全台接财神”、“陕西武财神畅游台湾”、“财神爷在台湾视察”的活动正热热闹闹地在全台湾巡回举办。

  来自陕西周至县的财神赵公明金身像于2016年12月30日在台北木栅指南宫起程,采取顺时针环岛巡游的方式,历时13天时间环台一周,为全台湾民众赐财赐福。巡游行程遍及台北、花莲、高雄、嘉义、彰化、南投、台中、桃园等16个县市,沿途还前往北港朝天宫、四湖海清宫等60多个宫庙进香交流。在彰化县巡游期间,还专程到秀水乡陕西村为村民送福纳祥。所到之处,阵容浩大、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受到台湾各界人士、信众和宫庙的虔诚而隆重的迎接,更有许多信众沿街设案焚香,祈求神灵保佑。《台湾旺报》、《太平洋日报》等岛内媒体以《西安祖庭财神巡安台湾赐财赐福民众》、《陕西西安祖庙祖灵来台巡安赐福赐财》等为题进行了报道。

  台湾中华经贸科技文教暨农业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魏金雄说,陕西的财神爷来台湾视察,盼藉此活动能活络台湾经济,使民众安居乐业,进而促进两岸发展。陕西周至县财神庙住持杜宗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财神金身巡安活动,赐财赐福给台湾民众,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振兴台湾经济,促进两岸和平和“两岸一家亲”。

  据史料记载和民间传说,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集贤镇赵代村为财神赵公明故里。赵公明相传为中华正财神、五路财神之首。此次巡游活动由台湾新人类文明文教基金会、台北木栅指南宫和陕西财神祖庭联合主办,台湾中华经贸科技文教暨农业发展促进会承办。 (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姚爱民)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