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2017-01-06 0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西安讯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灵猴献瑞去,金鸡报晓来。值此2017年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长期关心、支持陕西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恭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过去的一年,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深化陕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许多新的重要成果。两岸同胞共祭轩辕黄帝典礼等大型陕台交流活动,继续发挥龙头引导作用。丝博会暨第二十届西洽会、第二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发展合作研讨会暨杨凌创新创业论坛进一步引领和带动陕台经贸合作。台湾工友三秦行、台湾彰化县乡镇长村里长陕西行、台湾少数民族歌舞剧来陕演出交流、大秦文化特展在台湾成功举办、两岸新媒体黄陵祭祖文化寻根报道等独具特色的交流活动,在更深层次上拉近了陕台两地同胞感情。陕台经贸合作、人员往来稳步增长,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新的一年,陕西对台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大局,深刻把握陕西发展追赶超越的历史定位,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现实路径和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目标要求,以全面巩固深化新形势下陕台交流合作为抓手,挖掘资源,发挥优势,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努力谱写陕西对台工作发展新的篇章。

  人勤春来早,三秦满目新。陕西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不仅拥有众多享誉世界的珍贵历史文化遗存,更是一片历史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神奇土地。近年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陕西早已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我们热情欢迎台湾朋友来陕旅游观光、考察投资、合作发展,衷心期待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共同珍惜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2016年4月3日至6日,两岸新媒体黄陵祭祖文化寻根报道活动在陕西举行

  2016年4月3日至6日,两岸新媒体黄陵祭祖文化寻根报道活动在陕西举行。(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2016年8月28日,第四届西安·台北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举行。

  2016年8月28日,第四届西安·台北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