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屏东县凤凰宫和高雄市慈胜宫参访团到陕西交流

2016-12-05 1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屏东县凤凰宫和高雄市慈胜宫参访团抵陕开展交流

  台湾屏东县凤凰宫和高雄市慈胜宫参访团抵陕开展交流。(图片来源:陕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西安讯 12月2日,台湾屏东县凤凰宫和高雄市慈胜宫参访团一行70余人抵达西安,开始为期5天的参访活动。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代表省台办和参访团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安市政协常委、西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刘世天陪同会见。

  何锐表示,陕西是道教重要的发祥地之一,是人文始祖黄帝的故里及其得道成真、骑龙飞升后之陵寝所在地,道祖老子也曾在此授经传道。陕西省内的黄帝陵、楼观台等历史人文景观,都是非常著名的道教胜地。两岸道教同根同源,具有不可割舍的血脉传承,希望两岸道教界人士进一步加强联系互访,不断推动两岸道教文化交流深入开展。

  参访团团长、国民党中央委员郑潮瀚在致辞中说,很荣幸能够有机会来到陕西参访,非常感谢省台办的热情接待。这次参访团成员大部分是来自屏东县和高雄市的道教信众,我们非常愿意为两岸的道教文化交流做出绵薄的贡献。

  据悉,参访团一行还将赴临潼骊山老母殿、甘肃平凉王母宫、山西运城关帝庙等地参访拜谒。(中国台湾网陕西通讯员 雷斌 马晶)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