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华广播商业同业公会参访团在内蒙古参访

2017-10-26 0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23日至8月27日,内蒙古·台湾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研究会邀请台湾中华广播商业同业公会参访团一行15人到赤峰市参访交流,参访团由理事长凃进益带领。

  台湾中华广播商业同业公会内蒙古参访团在赤峰市参访交流期间,先后参观了喀喇沁旗王府博物馆、巴林右旗民俗博物馆、巴林石博物馆,详细了解了赤峰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蒙古族民俗风情;走进了赤峰广播电视台和翁牛特旗广播电视中心,与当地广播电台的同行就广播领域的共同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考察了宁城县道须沟生态保护区、翁牛特旗玉龙沙湖、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石林生态保护区,了解了沙漠和草原生态环境治理与开发利用情况,并到草原深处体验了牧民生活。

  见到真实的内蒙古后,参访团成员大开眼界,对内蒙古的印象完全改变。虽然参访团有部分成员在2015年到过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呼和浩特市,但大多数成员都是第一次来内蒙古,在来内蒙古之前他们心中内蒙古的概念是这样的:地处内陆边疆,蒙古人豪爽、奔放,骑马上班上学,内蒙古还未有充足的开发,经济社会发展落后等等。通过几天的实地见闻,城市里高楼林立、道路宽敞、环境优美,与大陆其他省市相比毫不逊色,红山文化、辽文化、蒙元文化的悠久历史、令人叹为观止的壮美风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对赤峰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对沙漠、湖泊、草原等特色旅游项目大加赞赏,彻底改变了之前他们想象中的内蒙古。

  参访团与赤峰市广播电视台、翁牛特旗广播电视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两场座谈交流,双方就传统媒体如何应对新媒体的冲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自治区台办杨利民主任向参访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自治区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几天的沟通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加深了友情和亲情,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带自己的亲朋好友多到内蒙古走走看看,回台湾后他们将通过各自的电台,把在内蒙古的所见所闻,向更多的台湾同胞讲述宣传。(中国台湾网、内蒙古自治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