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自治区台办编辑印制对台宣传书籍《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

2017-09-27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呼和浩特讯 为进一步做好对台宣传工作,让来访台胞全面了解内蒙古,增加内蒙古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自治区台办组织人员收集、整理、编写了对台宣传书籍《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已于近日付印。该书分为内蒙古概况、内蒙古名片、盟市介绍、蒙古族礼仪常识、对台政策法规、台商投资指南等六个部分,共计54000余字、168页,全彩制作。 

  内蒙古概况包括自然地理、人口、民族、行政区划、区域自治、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内容,帮助第一次来我区的台湾同胞初步了解内蒙古;内蒙古名片主要介绍了我区辽阔草原、莽莽森林、广袤耕地、丰富矿产、富集能源等资源禀赋和能源工业、冶金建材业、农畜产品加工业、化学工业、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优势产业,让来我区投资创业的台湾同胞能够有的放矢;盟市介绍不仅有盟市的基本情况,还有辖区景点、美食、特产以及机场、酒店、医院的情况介绍和联系方式,图文并茂,有利于满足台胞参访需求,也方便在岛内宣传内蒙古;对台政策法规部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细则》、《内蒙古自治区鼓励台湾同胞投资的规定(试行)》、《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台商投资指南详细介绍了内蒙古适宜台商参与投资的产业和重点扶持产业;蒙古族礼仪常识向台湾同胞生动地展示了内蒙古的草原文化。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付印之际恰逢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特别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贺匾,同时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月26日—28日深入内蒙古考察指导工作的图文。还收录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2017年7月21日在外交部内蒙古全球推介活动中向全世界推介壮美内蒙古的致辞。(中国台湾网、内蒙古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