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充分肯定“两岸诗会”“两岸笔会”

2017-01-19 08: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海口讯 在上月末召开的海南省第六次文代会、作代会上,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开幕式的讲话中,对“两岸诗会”“两岸笔会”两项涉台文化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罗书记在列举海南近年来文化建设成就时说,“各种诗会、笔会、艺展、读书会等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特别是海南与台湾合办的两岸诗会、两岸笔会,增进了两岸的文艺亲情。”

  1月17日,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组织办内干部学习罗书记讲话时表示,罗书记对两项涉台文化交流活动的充分肯定,对台办工作人员来说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精心培育维护好这两个两岸文化交流品牌,用心把活动办得更好更实,努力为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建设和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贡献力量。

  两岸诗会是由海南省台办牵头举办的两岸诗歌交流活动,自2011年起已在海南连续举办5届。2016年12月,诗会首次走进台湾举办,实现了新的突破。罗保铭、于迅、李军、许俊、李宪生等海南省领导,陈云林、叶克冬、钱复、蒋孝严、江丙坤等两岸知名人士均曾参加过诗会活动。两岸诗会从2012年起开始评选桂冠诗人奖,罗门、舒婷、潘维、颜艾琳、余光中、郑敏、姚风、阎安、吉狄马加、汪启疆、汪国真、江非、郑愁予、张默、北岛、翟永明、欧阳江河都曾获此褒奖。2016年的桂冠诗人奖授予台湾诗人洛夫、雨弦,大陆诗人雷平阳、雁西。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获颁桂冠诗人特别奖。两岸诗会已在海峡两岸及华人社会产生广泛影响,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和固定的规范的具有权威性的文化交流盛会。

  两岸笔会是由海峡两岸(海南)文化交流联合会牵头创办的两岸文化交流新平台,它秉持“民间、高端、公益”的理念,具有名家阵容强、艺术成果多、媒体报道广等特点,已在海南举办两届、台湾举办一届。(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