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会见台湾资深记者协会访问团

2017-01-11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海口讯 1月8日上午,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在海口会见了来琼的台湾资深记者协会访问团一行。双方就加强琼台交流、促进新闻媒体间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王克禧介绍了琼台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琼台两岛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气候相似,人文习俗相通,常被称为“琼台姊妹岛”。自海南建省以来,两地在经贸、旅游、文化、科技、教育、少数民族等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经过多年往来,琼台交流合作形成了少数民族交流、农业合作、海洋合作、旅游合作四大特色。每年都有多家台湾新闻媒体来琼采访报道,“两岸媒体海南行”自2007年开始举办,多来已经成为琼台媒体界沟通交流、推介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固定平台。

  王克禧说,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台湾有许多方面值得海南借鉴,琼台在经济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两岸媒体发挥沟通联系功能,为促进琼台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访问团团长、台湾中华资深记者协会理事长赖连金表示,台湾与海南确实许多相似相通之处,两地的交流合作应走在前列。希望两地的媒体资源经常互动交流,形成产业合作和宣传报道合力,为促进两地全面合作和民众间相互了解发挥良好作用。

  台湾中华资深记者协会访问团于11月6日抵琼,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王冬梅专程来海南会见访问团。在琼期间,访问团到海南广电集团、海南日报社交流,与海南省旅游委、省台办座谈,参观台资农业企业金德丰公司,并到琼海、三亚等地交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