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慈济慈善基金会向海南屯昌南台村乡亲发放援助物资

2017-01-09 0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物资发放仪式现场

  物资发放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9日屯昌县讯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依相信,彼此都感恩……”,1月7日上午,温馨的《一家人》歌声在海南屯昌县坡心镇南台村不时唱起,慈济慈善基金会援助南台村物资发放仪式在该村村委会举行。150余名慈济志工向970多名村民发放了价值近20万元的援助物资。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副主任王克禧,屯昌县委常委郑渊培,海南台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石永等出席发放仪式。

  物资发放现场,细致的慈济志工早将大米、毛毯、生活包(内含毛巾、牙膏、牙刷、香皂、肥皂等)、食用油等物资码放整整齐齐,一些志工阿姨、大姐亲切与当地小朋友交流互动。慈济还摆放了世界“蔬醒日”宣传招牌,号召大家保持身体健康、维护地球环境。

  据刘耿主任介绍,南台村是海南省台办的扶贫联系点。为帮助当地家庭困难的乡亲过上一个祥和宽裕的春节,省台办与慈济海南会所的负责人石永及夫人陈文协商,希望能在年前援助一批生活物资给该村贫困乡亲。慈济慈善基金会欣然同意,于是就有了此次发放活动。下一步,省台办将联络慈济志工常态化结对帮扶南台村。

  上午九点,发放仪式开始,王克禧副主任代表省台办致辞表示,慈济海南会所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慈善、公益事业,受到社会广泛赞誉。此次物资发放是对省台办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带来了台湾同胞的关怀关爱和深情厚谊。希望乡亲们怀着感恩之心,发奋图强,用勤劳双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慈济志工代表陈文致辞说,“一袋大米一份心,一件环保毛毯一生情”,慈济志工曾两次到南台村走访摸底,经认真讨论,决定向困难民众捐助生活物资,并对一些特别困难的家庭进行深入的关怀,大家与这里的乡亲结下了不解之缘。

  “感谢慈济慈善基金会和台湾同胞的关爱,感谢慈济志工朋友及省台办的帮助与支持”,村民林发锦代表受助乡亲发言,经过充分准备的他原计划用普通话讲话,但由于临场过分激动,只能用海南话完成表达。简单而真诚的话语引起现场乡亲的共鸣,大家报以热烈掌声。

  接着,志工们将生活包、毛毯、食用油、大米等发放到乡亲手中,他们还热心帮助行动不便或年事已高的乡亲将物资送到家中。在临近中午的暖阳下,不少志工累得满头大汗,但他们始终面带微笑,愉快地忙碌着。据陈文介绍,为使发放如期举行,今天早上, 20多位志工清晨5点即从海口出发赶往南台村作前期准备。

  为表达谢意,屯昌县坡心镇人民政府向慈济慈善基金会赠送了“大爱无疆”篇额。海南省台办也向南台村的8位五保户赠送了慰问金。

  据了解,慈济海南会所成立于2010年,在海南积极从事慈善和环保等事业。在海南遭受2010年水灾、2014年风灾、2016年水灾时,慈济都向受灾乡亲伸出援助之手。他们也曾向环卫工人、贫困户等低收入群体发送冬令物资、开展助学项目。同时,慈济志工在海口设立垃圾分类和循环利用站点,常年致力于维护城市环境和提高居民环保意识。(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慈济慈善基金会向海南屯昌南台村乡亲发放援助物资

  慈济慈善基金会向海南屯昌南台村乡亲发放援助物资。(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坡心镇政府向慈济慈善基金会赠送“大爱无疆”篇额

  坡心镇政府向慈济慈善基金会赠送“大爱无疆”篇额。(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