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理事李家尧书画作品展海口举办

2017-01-06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致开幕辞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致开幕辞。(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海口讯 1月5日上午,由海南省台办、台湾文艺交流协会等联合举办的《心画如禅--李家尧书画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书画交流分会理事、天津著名书画家李家尧的书画作品150幅。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天津市美协副主席刘国胜,以及海南书画界同仁、各界嘉宾朋友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刘耿在致开幕辞时表示,李家尧先生擅长界画创作,多年来为传承发展这一濒临失传的民族传统画法孜孜以求,他的小楷写经也堪称一绝。近年来,家尧先生作为一名候鸟艺术家,每年冬天在海南休养、创作,并为琼台文化交流奉献心力。他积极参加“两岸笔会”等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2014年创作书法长卷《金刚经》赠送给台湾佛光山佛陀记念馆,星云大师对他的作品高度赞赏。他的书画作品在台湾南部展出时,台湾的美术同仁及观展学生对他的界画作品赞不绝口。家尧先生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此外,本次展览也展出了他费时八个月创作的《南山寺》,是不可多得的界画佳作。

  天津美协副主席刘国胜、海南省休闲农业协会执行会长吕静、广东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刘蔚等嘉宾分别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刘耿、李家尧与参会嘉宾一道,参观书画作品。李家尧先生现场泼墨挥毫,与海南部分书画家进行了翰墨交流;同时还向参观的民众赠送“福”字,祝福新年。

  此次展览从1月5日至15日,免费对市民开放观展。(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刘耿、李家尧等参观书画展

  刘耿、李家尧等参观书画展。(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